DSC00505  

等了一個多月的胎毛筆來啦...等不及要分享給大家看看

先讓我說說波弟的頭髮....

DPP_0008    

打從波弟一出生,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他那濃密的頭髮....

而且一出生就旁分好了...真的很好玩...

頭髮  

在坐月子期間,我們也試著幫波弟變換造型

貝克漢的髮型好適合我們家弟弟...就是帥氣

因為頭髮多,我們就想說要不要做個胎毛筆留個紀念

剛好月子中心有郭家胎毛筆的廣告,就上網搜尋看看評價與其他廠商

台北地區做胎毛筆的廠商真不少,但郭家胎毛筆的評價幾乎都是正面的

價格不便宜,但是質感很好

想想可能只生這一胎,不想貪便宜賭運氣,還是選郭家好了

打電話去郭家詢問,才知道剃個頭髮做個胎毛筆學問這麼多....

選定日期:

分滿月或24天,主要是取其意義,滿月是圓滿,24天是24孝,指會孝順長輩

波弟滿月時會碰到端午節假期,怕家裡會有事,所以我們就選了第24天剃頭,希望波弟以後會孝順我們

準備十項習俗備品

1.雞蛋兩顆:(男俊女美) 2.鴨蛋兩顆:(健康強壯) 3.助膽石一顆:(鵝卵石,代表壯膽不易哭鬧)

4.蔥3根:(聰明) 5.10元及50元硬幣各8枚:(金銀財寶) 6.韭菜3根(長壽) 7.芹菜3根(勤勞)

8.一碗溫水 9.小毛巾一條 10.臉盆:(圓滿,並把1~9項放入)

其中1.2.3.5.6.7也可以請郭家幫你準備要收150元....因為太忙了..只好給他賺了...

若要做臍帶章,請保留臍帶

波弟的臍帶在月子中心就掉了,護理師會乾燥處理後交給父母

我們就放在郭家胎毛筆廣告中送的保存袋內,當天一起交給師傅

 

DPP_0227  

到了約定當天,師傅很準時的拖著一卡皮箱站在我家門口

習俗備品是請師傅準備,我們只準被臉盆.溫水.硬幣及小毛巾

師傅來了之後簡單的說明流程,就把十項備品放入臉盆中

接著我們把弟第抱來,師傅就要開始祈福儀式

   

之後就開始剃頭啦...很可惜剃頭影片沒有拍好...太晃了...

師傅技術不錯,一下就把弟弟的頭剃的乾乾淨淨

DPP_0235  

波弟的頭很圓喔,看來在月子中心顧的不錯喔...

這些開心的儀式結束之後,就要開始談價格啦...

早有耳聞第一個講出來的價格會讓你"彎腰"

所以我早就挺直腰桿等待師傅報價,師傅從皮箱拿出了4組給我們參考...

以我的角度來看分別是豪華、高級、斑駁、殘破(以盒子外觀來說)

豪華組的外觀真是漂亮,讓人一看就愛,報價29XXX..害我挺直的腰瞬間彎了下來..網路傳言不假阿....

高級組也是亮晶晶,大氣的盒子讓人想當傳家寶阿...報價27XXX(再度彎腰..)

斑駁組與殘破組價格我先不說...師傅把它們拿來裝不同的筆桿與印章...不說根本不會知道那也是來賣的組合...

以我多年的業務經驗來說...師傅想賣你豪華與高級組...另外兩組故意帶很舊的給你看..讓你有錯覺

這騙的了我嗎??我還是依我的預算內做選擇

最後選訂了A級紅木筆桿、腳印百寶組筆盒、兩顆牛角印章 送一顆樹脂印章及乳牙盒 共17100元(還是彎腰...)

問師傅多久會到呢??師傅說今年很多人做,可能要等一個半月到兩個月...師傅給我看他今天的行程還有5.6家要跑...

希望他能多賣出幾組豪華及高級組...

DSC00505  

過了近一個半月,終於等到電話說要來送貨啦...電話來通知的隔天就有專人送達收尾款

拿到馬上拍照來寫開箱文....

DSC00506  

馬上看到老師算出的開戶用印的吉時

還有用氣泡紙包裝的筆盒了....

DSC00508  

質感很好阿...雖然比不上豪華組與高級組的外盒..斑駁組的也很好看阿...哪有他拿來的那麼差...

燙金的腳印與姓名及出生的資料全刻在盒子上

DSC00509  

盒內分上下兩層,上層放胎毛筆,波弟頭髮太多了,做了三支筆還有用剩的送回來

印章都放在保護盒內,全部擺出來還滿有氣勢的

DSC00512  

方章是外觀是刻燙金的生肖,有徐悲鴻風格的馬

DSC00518  

裡面密封的是寶寶的頭髮,方章用來蓋契約,取其四方正大之意

DSC00513  

圓章外觀刻的是燙金的心經

DSC00516  

裡面密封的是寶寶的臍帶,臍帶有帶財之意,圓章是用來開銀行.證券帳戶用,有財源滾滾之意

郭家有幫寶寶算出兩個開戶的吉時,我就要帶這顆章幫寶寶開戶去,並且存入之前祈福備品的16枚硬幣

DSC00519  

這是樹脂章,裡面是放寶寶的頭髮,當便章使用

DSC00522  

紅木筆桿做出的大中小楷三隻胎毛筆,上面刻波弟的出生的日期及吉祥話

DSC00523  

下層就是收納空間,我們把寶寶出生的頭卡、手環、腳環還有產檢的一些照片及資料放入

DSC00520  

最後就是乳牙盒啦,基本上這算是贈品,但不會主動說...下訂時別忘了要...

這有什麼用呢??就是寶寶乳牙掉了,放在盒中拿回去給郭家胎毛筆,會幫你做真空處理,留做紀念

 

總結:

郭家胎毛筆是間百年老店,不少名人在此做胎毛筆與臍帶章,名氣響亮,網路上搜尋一堆相關文章

在服務方面,郭家做的不錯,打電話過去有專人處理,不過今年生寶寶的多,會有點要你馬上決定安排時間的感覺

師傅來到家中很有禮貌,剃頭技術也好,行銷手法我不評論好壞,畢竟買東西要看預算,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雖然我很想買豪華組)

胎毛筆組拿到手有超乎預期的質感,也許是師傅帶來的真的太差了....

整體來說是相當的不錯,整組的質感非常好,不過價格真的又貴又硬,有考慮郭家的朋友可能要多準備一些摳摳

但拿到的成品是不會讓你失望的

 

店家資料:

店名:郭家胎毛筆公司

電話:(02)25673639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90號

網址:http://www.baby168.com.tw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