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爸爸來寫這個會不會怪怪的??應該是媽媽來寫比較有"說服力"吧...

但以我(爸爸)的角度來看...這三樣真是產婦的好幫手!!!

 

首先來說說熬雞精...

"滴雞精"應該大家已經耳熟能詳了,電視上廣告非常多

滴雞精真是好東西,讓原本難喝的"雞精"變好喝了...(回想以前讀書..硬著頭皮喝下...)

當媽媽孕期進入最後階段,我開始找尋相關產品來給媽媽寶寶補一下

有次忽然看到"熬雞精"的廣告...心想:這又是什麼玩意....

上網了解一下...原來是比"滴雞精"的製程更進一步,更容易吸收

剛好那時有婦幼展,廠商也有攤位,就先去試喝一下.......

不錯...還真好喝...算算要產前兩個星期喝到產後兩個星期...所以就買了兩盒....

 IMAG0993[1]  

竟然還有無嘴貓......真是無所不在的貓阿.....

這熬雞精真的很厲害...早上起床空腹喝一包...本來媽媽上班快到10點左右就想睡了...

喝了之後精神很好,完全不會想睡....

生產當天急急忙忙的忘了帶兩包去醫院...生完後醫生說血糖太低...

我馬上去買巧克力,也買了點食物給老婆吃...睡了一覺隔天起來還是全身沒力...

於是我趕快回家拿了幾包熬雞精來,熱一熱給老婆喝下去....

神奇的事發生了...半小時後...我老婆自己走下床去上廁所...

還有力量走來走去...傷口的疼痛感也因為精神好了而減輕不少....

之後兩星期每天來一包,元氣真的補的很快....真是很厲害的產品!!!

 

三寶之二----無痛分娩

無痛分娩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我之所以還是要推是它真的有用

雖然很多人都說會有後遺症(EX:腰酸)但不打的媽媽也有很多說會腰酸....

所以先不探討這些問題,純粹從我與老婆的經驗來說...

我老婆相當怕痛...宮縮來到60~70就會非常疼痛...(指甲都快抓到我肉裡了..我也痛阿...)

所以她相當堅持要打無痛....而且打無痛要在開2指左右打效果最好...

開指太多也不能打...所以掌握時機很重要...

而且有些公立醫院不會主動詢問要不要打無痛,所以一到待產室就要跟護理人員表示"我要打無痛"

第一次內診..只開一指...第二次內診..開兩指了...可以準備打了...於是我被叫去簽了一堆文件...

等我簽好,護理師打去問幫我老婆產檢的醫師是否可以打無痛...醫生許可後先吊三灌點滴...

之後麻醉師就來了,我被請出去了...以下過程由我老婆口述....

1.雙手抱膝,背向麻醉師...

2.先打一針麻醉在背上,然後會有一名護理師"用力"的頂住你

3.麻醉師準備打無痛的針打進去....會強調"盡量"不要動...不然會重來一次...

4.打完後護理師協助躺好後,就不能再下床啦...想上廁所也只能在床上了

IMAG1049[1]  

我就來後就看到這個東西....原來這就是無痛分娩的真面目.....

護理師有提醒,如果腳不能動要告知,這代表劑量太多,要調整劑量

打完不久,老婆表示一點都不痛了...這時也快天亮..我就去醫院附近的摩斯買早餐....

我看著老婆吃著漢堡...我問她...會痛嗎??有感覺嗎???(這時宮縮達到130多)

她一派輕鬆的回答我...不會阿...飲料拿來.....(看來真的一點都不痛)

後來開指開的很慢,醫生施打催生...以前聽說打摧生會很痛....

不過也因為無痛的關係,我老婆吃著頂瓜瓜的地瓜薯條等著開指(轉眼就中午啦)

不久之後就10指全開..推入產房囉....

 

最後一樣,也是最常使用的一樣產品.....紫X堂舒乳棒...

真感謝我老婆遇到一堆問題,讓我有這些題材可以寫...

說到餵母乳是許多媽媽痛苦的回憶...特別是剛剛生產完..身體的疼痛不說

當寶寶來時,還要擔心有沒有母乳可以餵...想到當時...為了擠"幾滴"母乳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下一次來寫"我與老婆的追奶全記錄"好了....

言歸正傳,三天出院後當月子中心,前幾天還沒漲奶的感覺,以為是天生的軟奶...

才高興沒兩天,老婆說胸部漲的好痛阿...想到之前月子餐有送通乳按摩..馬上聯絡約定時間...

不過我老婆"非常"怕痛...通乳師根本無法按摩,她只好教我怎麼按,也說只有寶寶可以救你了....

說也奇怪..只要寶寶一吸,胸部很快就軟了,但沒多久就會硬了....

而且母乳量還不是很多,大概只能擠30~40CC/次,於是請教月子中心的護理師這是啥情形..

護理師說,這表示有乳量..只是沒通..要勤按摩與定時排空...不然乳腺炎可就麻煩了

同時我老婆也請教有經驗的姐妹,看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無痛"按摩.....

IMAG1150[1]  

老婆的同事就推薦上圖這東西...紫X堂舒乳棒...

馬上搜尋這是什麼東西...好不好用...找到的評價都很好...

不囉嗦,立馬下訂....兩天後到貨後以最快的速度拆開使用....

效果還真不錯...重點是不會那麼痛...(當然壓到硬塊還是有點痛)

經過幾天的努力...母乳量有明顯的提升...

IMAG1194[1]  

不久之後,終於單次突破100cc大關....高興想叫朋友來開PA了...

但每次乳量增加...寶寶的食量也增加...還是追不上寶寶的食量...

不過舒乳棒真的解決我老婆的大問題,到目前還一直使用中...

 

這三樣產品,皆是我們用血淚換來的經驗...

希望能給遇到相同問題的朋友一些經驗談

還沒用到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