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大家看完之前的四篇旅遊雜記,相信大家對於澳洲應該有基本的印象
對我來說,第一次飛到那麼遠的地方玩,是非常興奮的
之前也大約收集了一下澳洲的旅遊情報
再結和我到當地的經驗,要給想到當地旅遊的人一些注意的事項
(1)帶個空的礦泉水罐去
澳洲是個會讓你非常口渴的國家,因為天氣乾燥的關係,所以很快就會感到口渴,但是澳洲的礦泉水很貴,大約台幣70~100元不等,不過澳洲的水是可以生飲的,而且每個地方都有裝水的裝置,所以水的取得是很方便的,出發前不要忘了帶個空罐子去
(2)太陽眼鏡和防曬用品是必備的
說真的,到當地之前我都覺得戴太陽眼鏡應該是要耍帥,擦防曬用品這跟我是連不上關係的,但是到了當地我就發現我錯了,澳洲的天空跟台灣不一樣,天空很透徹,所以陽光很刺眼,就算是有雲,還是很烈,台灣的天空再無雲太陽也無法跟澳洲相比,我的臉一個小時就曬紅了, 不誇張!!就是一個小時,所以防曬用品一定要帶, 而且要勤的擦,如果想把周遭的風景看清處,太陽眼鏡就是必需品了,不然刺眼的陽光會讓你的眼睛張不開,而且物體的反光也會讓你的眼睛不舒服
(3)面膜!!面膜!!
面膜也很重要, 特別是曬了一天的太陽,回到飯店之後敷個面膜,最好是用保溼的,可以讓你的臉得到良好的修護,連我這個男生回到飯店都想敷個冰冰涼涼的面膜,所以想要去玩的朋友們,帶些面膜去吧,飛機上也可以用喔,畢竟飛機也是個很乾燥的環境,八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敷個面膜也可以殺點時間

(4)準備多點澳幣參加自費行程
這點很特別,去澳洲旅遊不像去東南亞或日本,導遊會跟你推銷很多產品,吃的.用的.抹的各式各樣的,澳洲的領隊或導遊不會跟你推銷任何東西,還會跟你說哪些東西台灣買比較便宜,甚至到了免稅店還是說你們看看就好,有想買的才買(至少我這團是這樣的),但是他們會希望你去參加自費的活動,澳洲是個旅遊為主的國家,他們的自費活動都相當的好玩有意義,結合了生態與自然,我個人覺得非常值得,像是夜訪自然橋螢火蟲國家公園,可以看到獨特的螢火蟲生態,還會有專人解說南半球的星空,甚至還可以看到銀河呢,或是抓螃蟹之旅,讓你親自體驗放蟹籠補蟹,還有講解生態,等到一個小時後把蟹籠拉起,就可以品嘗自己親手抓的螃蟹喔,還有百萬遊艇之旅,乘坐台灣坐不到的百萬高級遊艇遊河,讓你享受高級的生活,遊河還有專人解說兩岸的建築,並且到河口餵海鷗,非常好玩,一個自費行程大約80澳幣,導遊大約會推三個自費行程,所以約240澳幣,當然也可以選擇一二參加,240澳幣5400台幣,乍看之下好像很貴,但是我跟我女朋友算了一算,去日本買東西,加上吃東西大約花了12000(兩個人)去巴里島一個人90美金的SPA+兩個人換100美金的印尼盾+50美元的精油+黃金咖啡1000元台幣+POLO衫500元台幣(有部份是用前面換的印尼盾)美金的部份是330元,用當時32塊算是10560,再加上台幣1500,所以是12060,而澳洲的自費行程全參加兩個人是10800,比去日本與巴里島花的還少,而且澳洲的天然旅遊資源非常好,去參加這些自費的行程非常值得,其實還有很多不一樣的行程,如果有興趣都可以跟導遊說,畢竟飛了那麼久,不參加真的很可惜,每個參加的人都覺得很值得,我也不例外
(5)別忘了親切的打招呼
澳洲人很友善,早上出去繞繞遇到的當地人幾乎都會對你打招呼,咱們身為禮儀之邦,別忘了也要熱情的回應喔,不要只是點點頭,要勇敢的說出GOOD MORNING

說完了該注意的,要說說我看到大陸同胞恐怖的消費能力,澳洲有一種很大的螃蟹,名叫皇帝蟹,一隻的重量普通的大約4~5公斤,大的約6~7公斤,有一天晚上吃中式菜,我身後坐了一團大陸團,聽到他們叫了一隻皇帝蟹,服務生先拿了一隻4公斤的螃蟹,他們看了看,說到:太小了,不夠吃!!服務生就換了一隻6公斤的皇帝蟹,去過澳洲的人都知道黃帝蟹很貴,有多貴呢,當天那家餐館是半公斤75澳幣,一公斤就要150澳幣,六公斤就是900澳幣,換算台幣乘以22元就是19800元,一隻螃蟹要將近兩萬!!!天阿!!!這麼貴的螃蟹竟然吃的下去,不得不佩服大陸同胞的驚人消費能力,難怪全世都歡迎大陸觀光客去觀光,也可以說明大陸的經濟還是很不錯的,所以回來之後我就決定要買中國大陸的基金,看來中國大陸的確是金融海嘯過後的樂土,還是很有潛力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澳洲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豐富的天然資源是一大賣點,喜歡大自然或動物的人,澳洲的確是一個很不錯玩的地方,今年澳幣大貶,到澳洲的團費真的便宜了許多,到當地的花費也省了不少,今年去澳洲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