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瑞士的湖光山色中起床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美麗的風景,無敵新鮮的空氣,真是愛死瑞士了...
今天是行程的第五天,要離開瑞士前往德國
早餐前走到飯店的露台,坐在這邊,看看早晨的琉森湖區,真是一大享受
一面看著美景,一邊用著早餐,有種不真實的夢幻感覺,與同桌的自強兄聊起旅遊經驗,才知道志強
兄去年就參加了華友的義大利團,今年再來德瑞,更巧的是導遊還是同一人,自強兄告訴我來歐洲是
會上癮的,當時的我感覺沒那麼強烈,如今回國再打遊記的我,對這句話可說是有強烈的認同感,真
的好懷念在歐洲的日子.....

離開飯店前還有點時間,大家把握機會與這間美麗的飯店合影,領隊告訴我們說飯店的員工告訴他
不久之後飯店要拆了,要蓋一間更好更大的飯店,希望若干年後舊地重遊,可以來看看新飯店的模樣
離開了琉森,我們出發往德國前進,第一站來到康士坦茲,為於德國靠近瑞士的一個城市,來的時間早
所以有時間自由活動走走逛逛,照片的右手邊有一間皮件店,有賣longchamp,價錢比台灣便宜,不過
很可惜是退稅單機場不能用,但比起台灣真的便宜不少,照片的左手邊有一間超市,想買氣泡錠.大包
巧克力或熊熊軟糖都可以在這買到,而且價格蠻便宜的
除了買些"歐咪呀給"之外,來到這邊的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品嘗"米其林推薦餐廳",介紹今日午餐之前,
先看看這張照片,覺不覺得有點眼熟,是不是在哪部電影上看過??我看到這棟建築物的第一個感覺是...
"史瑞克在不在家阿??"不知道您是否有一樣的感覺呢?其實它是一座車站
來囉來囉,傳說中的"米其林餐廳"雖然只是在推薦名單內,沒有人頭也沒有叉叉,但已經能滿足我對米其林餐
廳的幻想,最早的"米其林餐飲指南"只是給公司的貨車司機知道哪邊有餐廳,價位及好吃的程序如何,久而久
之演變成饕客的寶典以及餐廳的榮譽
想要獲得"米其林星級餐廳"的榮譽並不容易,除了餐點之外,服務.裝潢以及一些我們想也想不到的項目
都列在評分中,今天這間餐廳裝潢有回教宮殿的感覺,整體來說氣氛相當好
餐具的擺設不能馬虎,吃了這麼多天西餐下來,看到餐具就可以知道會上幾道菜了,老實說前幾天第一次看
到這麼多餐具,不知從何用起,小弟分享一下我的經驗,一般來說是由外而內,以這張照片來說,左邊的盤子
是吃麵包抹奶油用的,中間共有兩組刀叉及一支湯匙,所以會先吃一道前菜,收走一付刀叉,接著上濃湯,再
收走一支湯匙,到主餐時就剩下最內側的一付刀叉,上方的小湯匙及小叉子則是吃甜點用的
簡單的介紹餐具用法之後,開始進入最重要的餐點啦,歐洲人真的很喜歡吃麵包,所以餐桌上一定會有麵包,
雖然很多人覺得歐洲麵包偏硬,我覺得硬規硬,但是非常的香,抹上奶油後,味道更棒
第一道是前菜,香瓜配上醃火腿,本來以為這個組合相當怪異,但是吃起來的味道出奇的好,香瓜的甜與火腿
的鹹並不會相抵觸,反而更能覺得清爽順口
這是什麼濃湯呢?老實說我真的忘了,在歐洲每天都有濃湯喝,而且我都覺得蠻好喝的,等等.....
我有點印象了,應該是蕃茄濃湯,酸酸鹹鹹的,相當開胃
主餐上來囉~~牛排加馬鈴薯,是外國人比較會炸馬鈴薯嗎?牛排我沒有特別的印象,但是馬鈴薯我覺得
好好吃喔,外酥內軟又不油,真是極品
最後是甜點,香草冰淇淋配上奶油與藍莓醬,藍莓醬真的很酸很酸,建議如果有朋友吃到這道甜點,先把
冰淇淋和奶油與藍莓醬"充份"攪拌均勻,不然藍莓太酸.冰淇淋太甜,奶油又沒味道
米其林餐廳果然有一定的水準,飯後有一段小插曲,歐洲餐廳的廁所大部份都有上鎖,除非有入內消費,詢問
餐廳人員才會給你密碼,而且門不是一轉就會開,就在你輸好密碼後,聽到"喀"一聲時,迅速轉把手,可能轉了
一兩圈之後,才會感覺接到鎖頭,門就可以開了,一個門差點考倒我....
酒足飯飽後前往波登湖畔,準備人車同船共渡波登湖
航程不長,大約20分鐘就到對岸,當地人習以為常,都乖乖的待在車上,對於我們這些觀光客來說卻是
充滿驚奇,大家都跑下來車拍照
波登湖是德國境內最大的湖泊,湖面上的交通船往來頻繁,感覺如高雄的旗津渡輪
船內的空間相當大,寬到約三個車道,長度約可停三台遊覽車
到了另一端就是梅爾斯堡,目前德國境內還有使用的城堡中最古老的一座,應該許多人都有看過照片中的
房屋,我也彷彿在哪本書或雜誌上看過,這棟房屋就是獅子旅館,當地著名的地標
它的斜後方也是照片中左後方的房屋是熊旅館,這兩棟可說是梅爾斯堡的代表
街道不大,搭配石板路,更顯得古意盎然
很特別的房子,左右兩邊樣式不同,也不對稱
梅爾斯堡未於山坡上,司機把我們放在山上讓我們慢慢走下來,可節省不少體力
從這邊可以看到波登湖,旁邊還有一條商店街,有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我們下來的比較早,所以就在湖畔逛逛,這邊景色還不錯,聽聽湖水的拍打聲,別有一番風味
前往停車場集合時,剛好另一艘渡輪來了,連這麼大的貨櫃車都可以上船,真是"大肚量"的船阿
飛船ㄟ,導遊說我們很幸運剛好有人包飛船打廣告,不然平常也不容易看到飛船
接下來我們要趕一段車程到符森,符森離新天鵝堡相當近,明天可以早早去新天鵝堡,今天的飯店不是
豪華型的,但是也不小,重點是有一個超市在地下室,團員放好行李後,幾乎都去超市報到了
血拼完之後又是晚餐時間啦,考考大家看看大家有沒有專心看文章,今天晚餐會上幾道菜阿??
答案是4道,前菜.農湯.主菜.甜點......
不過今天的前菜是自助式的生菜沙拉,因為小弟不會擺盤,怕破壞美感,所以就沒有拍了,但是今天有拍酒喔
在歐洲用這樣套餐式的餐幾乎都會配上酒,這幾天白酒紅酒喝了不少,不過來德國怎能不喝啤酒呢?所以今
天就點了黑啤酒
而我未來的老婆點了淡啤酒,對於不喝酒的人來說酒味不會強,但對我來說真的太淡了
濃湯又來囉~~但是我真的忘了是什麼濃湯,德國啤酒真的好喝,看看酒杯只剩下三分之一,主菜還沒來
酒已經快喝完了....
主菜登場,晚餐也是牛排,不過中午的牛排好吃一些,對於喜歡吃牛排的我來說,餐餐都有牛排真幸福
這就是今晚的甜點囉,冰淇淋加奶油與罐頭水果,不過還是啤酒好喝,我把我未來老婆的酒也拿來喝了
吃完飯之後領隊帶我在到符森的街頭走走,這條是符森的大街,後方有一座城堡
這樣拍過去真的很有情調,城堡.石板路.露天的座椅....只能說真美
之後我們有走到城堡去看看,晚上的城堡沒有燈光,也無法拍照片給大家看看,不過有來這邊的朋友有時間
的話還是可以去走走,體驗一下晚上的城堡的感覺,明天要去新天鵝堡,這可是這趟旅程另一個大重點,即將
要踏上童話故事中的夢幻城堡,真讓人期待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