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打從去年底開始規劃
原本想趕美國免簽的熱潮,到美西玩
不過我爸爸退休前做生意去過幾次
我老婆曾經到舊金山遊學一個月
我們目標想到一個全家都沒去過的國家旅遊
那就往上一點好了...加拿大
上網找到了一間主打加拿大旅遊的專門店
打過去詢問,對方業務的態度卻是愛理不理
感覺好像我們付不起團費一樣...
也好在她的態度不好,我們放棄了加拿大
我們去法國晒太陽的同時,加拿大泡在水中..
特別是台灣團愛去的班夫國家公園....


經過一番討論,把目標轉向歐洲
我們蜜月參加華友旅行社的德瑞團
有非常好的旅遊經驗(不外乎吃好.住好.玩好)
既然要去歐洲,還是先找華友好了
於是我找上了當初的業務李政儒先生
隔了兩年,李兄已經升官成了歐洲線控
李兄還是很認真的幫我介紹歐洲線的行程
並幫我找了個新的業務--小亦

小亦是很認真的業務,每次詢問總是很熱情的回應
除了德瑞之外,我應該把歐洲線都問了一遍
不過主要目標設定在法國.義大利.奧捷
全家出遊有一件麻煩事
要喬定每個人的假期
長途旅行,最少天數10天
一般上班族要連續請上7天,有點困難
而且我們家都在銀行上班
還要避開銀行業的大日子(月初及月底)
能選的日子真的不多

所有能配合的情況下
只剩下南法的行程
很巧的是,兩年前的蜜月
在意見調查表上,下次希望的旅遊地點
我就是寫法國
這次調查表我寫上了義大利
希望能夠成真


去年整年沒有出國,機場好久沒去了
二航廈出境大廳沒什麼變,只是感覺椅子變少了
飛機是晚上11:50起飛,團體提前兩個小時集合
大家很準時在9:50前都出現了
之前說明會只見過何兄與劉先生夫婦
大多數團員是第一次見面
感覺上大家都很溫和....
想不到大家都是酒國豪傑...
後面再慢慢敘述...


這次是搭乘長榮航空直飛巴黎
長榮的候機室都被這隻無嘴貓給佔領了


旁邊有一間 Hello Kitty 的專賣店
國門還沒飛出去,錢就先掏出來了....
回程的班機上看到金城武拍的形象廣告 I See You
男女老少通吃,長榮算你厲害....


經過13個小時,10000公里的飛行
終於到達了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
以前曾經聽說過,戴高樂機場是全世界最不友善的機場之一
不友善不是說服務不好,而是指對旅客來說,不方便的機場

 
等待行李的同時,我發現了這個投影的足球場
我以為走上去,就可以玩
但我上去,也沒反應,有人知道這是幹什麼的嗎??
 
 

讓我再來說說這機場的不便
我們拿到行李後,要先到門口,把行李上到遊覽車
再去機場內的TGV車站搭車去里昂
感覺上很簡單,但是入境的地方出來不是一樓大門...
而是地下一樓!!!上樓只有樓梯及電梯兩種選擇
一群人推著大行李排隊等電梯....唉...


其他的不便等到最後一天的文章再來說明
大件行李上了遊覽車之後
本來領隊Peter想帶我們坐機場的電車去TGV車站
我想是看了機場亂糟糟的
改為坐遊覽車去,雖然就在不遠處,也開了近10分鐘...
連機場道路都堵車.....


到了TGV車站後...聽到了件不好的消息...
"鐵路大罷工......."
心想...沒這麼巧吧...名聞世界的法國罷工我們也碰上了....
領隊Peter把團員集合好後,馬上去確認班次...
還好這次鐵路罷工不是全線停擺,只是班次減少
並且我們要搭的班次有開...好險好險...


離TGV開車還有一段時間
Peter放我們在車站內逛一逛
PAUL在台灣是高級麵包店
在法國感覺上就只是一般的麵包店...


這是車站內班機到達的電子牆
很難想像這麼繁忙的機場
設計怎麼那麼不人性化呢??


歐洲的火車站都沒有進站的管制
所以直接就可以走到月台
Peter說今天罷工....火車上也沒人查票...
心想那今天坐霸王車的人豈不是很多??
先不管這些,既然是罷工,火車也不會準點
還好只延誤5分鐘就來了


來了之後又發生了狀況...
因為我們是坐頭等艙....因為班次減少的關係
火車進站的同時,看到頭等車箱都是滿滿的人...
但身後的電子看板從一列火車變成兩列火車...
也就是說這班列車又加掛了一班列車...等於有兩班列車
Peter馬上叫我們快往後面的列車移動
一行人趕緊的連走帶跑
好在後面的列車真的沒什麼人
大家都有位置可以坐


這趟旅程一開始就這麼刺激...
害我好期待後面的行程(大誤...XD)
經過了一連串的追趕跑跳碰後.....
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到下一站里昂還要兩個小時

 

 

巴黎的天氣陰陰的
越往南開天氣越好
在里昂迎接我們的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馬上感覺受南法熱情的陽光...


在里昂的行程完全靠地鐵.纜車及雙腳完成
出了TGV車站,馬上感受到法國第三大都市的人潮...


里昂的第一站-富維耶聖母大教堂
必須先搭地鐵再搭纜車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纜車
似乎與德國海德堡連接上下城區的纜車相同

 
不同在於車廂的新舊
德國的很新...里昂的具有歷史感
 
 

一出纜車站,馬上就看到對面的聖母大教堂
就在我很興奮的要換上廣角鏡拍全景時.....
廣角鏡壞了......
我背了1萬多公里從台灣背到法國...它竟然壞了...
請原諒我很多雄偉的建築只能拍個部份...
關於聖母大教堂的歷史請參考維基百科(請按)


在一旁的是里昂鐵塔
還沒看到巴黎鐵塔
先看小很多號的里昂鐵塔


外表樸實的聖母大教堂
內部可是金碧輝煌


教堂內除了金光閃閃的天花板
廊柱上的雕刻相當的精細

 

 

出了教堂,往後方走,就是觀景台
前方的河是索恩河
遠方一排樹木的地方就是隆河
舊城區就在下方


歐洲的城市,新穎的大樓並不多
中間那棟的造型不覺得有點眼熟嗎??
沒錯....就像鉛筆一樣
所以Peter叫它"鉛筆大樓....


這麼有趣的大樓一定要合照一下
由於廣角鏡壞了...
害我的心情有些許的失落..
有點笑不出來...

 
接下來我們要沿著玫瑰小徑
走到半山腰的飯店
享用今天的中餐....米其林料理
 
 
下坡的路上,抬台一望
聖母大教堂就聳立於眼前
 
 

大約10幾分鐘的路程
就來到了這間Villa Florentine Hotel
是一間修道院改建而成的5星級飯店


飯店內的Les Terrasses de Lyon 是米其林一星餐廳
哈哈哈...今天我又要摘一顆星星啦...

 
享用正式的米其林餐點,沒有三小時是不能完成的
因為我們是團體用餐,之前與餐聽溝通過
不過也大概花了1個半小時才用完
以下就是米其林餐點的照片...主菜是鴨胸與牛排...
Peter幫每對夫婦分別各點一份
請賞圖....
 

 

 

 

 

 

 

 

 

 
一定會有人想問好不好吃呢??
對我來說...不錯吃...我是吃牛排,肉夠嫩
我老婆吃鴨胸,她覺得不錯吃
但是最後上的馬卡龍甜點盤....真的太甜了...
上次德瑞蜜月被馬卡龍甜過一次後..就有點怕了
這次果然還是很甜...
不過有茶來中和一下甜膩的感覺
好多了....
 
 
米其林餐廳除了要食物好吃之外
燈光美氣氛佳服務好也是必要的
 
 
他們上菜或收盤子
一定要五個人排好隊形
一次完成上菜或收盤子的動作
動作整齊,真該幫他們拍拍手...
 
 
用完餐後,發現餐聽外面的景色也不錯
吃美食真的有療癒心情的功能
讓我"暫時"忘了那該死的廣角鏡...
已經笑的出來了....
 
 
吃飽了,該運動運動消化一下
我們要爬一小段山路
去看一下古羅馬劇場
 
 
這座古羅馬劇場是目前法國最古老的劇場
建於公元前15年,能容納3萬人
目前還有在繼續使用
把古蹟與現代文化做一個最好的結合
 
 
登上古羅馬劇院
最讓人驚豔的
不是古蹟,而是回頭的這一片景色
 
 
運動不只有爬山而已
還包括了下樓梯....
從山上有一條長長的樓梯直通山下舊城區
 
 
這就是我們的領隊 吳政林 Peter大哥啦
他指著這長長的樓梯說....
早期的團..是從山下走樓梯上去參觀聖母大教堂
再去古羅馬劇場,接著吃米其林料理,然後再走樓梯下山......
這也太操了...若是平常我覺得還好
但是才經過13個小時的飛行,緊接著馬上開始行程
真的太累了,好險現在是搭纜車上山..再走下來
這樣的安排不是好多了嘛....
 
 
我們要走的這條叫做"牛街"
是舊城區的主要道路
也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這條平凡的大街為何可以進入世界文化遺產呢?
就在於平凡的外表下有著不平凡的內在
當Peter講解後,很隨興的推開了一個大門...
心想...Peter玩這麼大..要入侵民宅嗎??
 
 
推開後別有洞天
這就是為什麼能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原因
串廊式建築(也有人稱廊弄式建築)
狹小有如迷宮般的通道,連接了許多棟的房子
在里昂總共有320多個如此的建築
也幫助了二戰時期,地下組織對抗納粹的活動
 
 
在大街上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商店
其中有一間蠻有趣的
把許多商店縮小的模型給人參觀
 
 
接著來到里昂主教堂
最大的特色是裡面有一個天文鐘
每隔一小時就會敲鐘一次
 
 
這裡peter給我們半個小時放風一下
看看這邊風景與小店...
最重要的是上廁所...
等等就要拉一個多小時車前往今晚要住宿的"格爾諾伯勒"
 
 
離開前當然要好好看看這座城市
看了很多間旅行社的行程
幾乎沒有任何一間來到里昂
 

 

 
 
雖然只是短暫的停留
不過見識到了這座城市的歷史與文化
是相當值得一遊的地點


格爾諾伯勒是阿爾卑斯山與多菲內地區的首府
聽Peter說是一個電子工業城
在這我們沒有任何的行程
算是為了明天做準備的前進基地
所以車子是直奔要下榻的飯店 Hotel Mercure Grenoble President
這是一間連鎖的4星級飯店,之後的行程常常可以見到這間飯店
以下是飯店的房間照片

 

 


歐洲的飯店,房間普遍都不大
不會像東南亞國家的旅館,房間有10坪以上
這間旅館的房間大小算中等的
把兩個大行李攤開還有空間走路


晚餐是在飯店內享用
這餐是吃地方料理....多菲內焗烤


前餐是法式水餃
內餡包的是起士
我是還蠻愛吃起士的
不過我媽媽就吃不慣了....


主菜到....
多菲內焗烤.....就是那一小盆
烤馬鈴薯啦...不過真的蠻不錯的
前面那一大塊是雞胸肉
料理的還ok,不會太老太柴

 
最後的甜點是核桃派
Peter說當地出產核桃,品質優良
我爸媽每天有吃堅果類的習慣
對這派是讚不絕口
對我來說,吃到最後還是有點過甜......
 
這餐吃的有點晚....
吃到後來每個人臉上都露出疲態
飛機上沒辦法睡的好
下飛機直接開始行程
對體力上是一大挑戰
 
今晚一定是一夜好眠
明天的行程將前進到尼斯
也就是說南法的行程要正式展開囉....
 
 
最近有人來問業務是找哪位,我的業務是:湯亦雯Alyson Tang(小亦) TEL:02-2751-8222 ext 314 (09:00~12:30、14:00~18:00) E-Mail:alyson@mitravel.com.tw 最後別忘了說是看山姆大叔BLOG去的喔....祝大家都能有個難忘美好的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友 南法 華友旅行社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