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知道有了"小馬兒"之後,就開始找尋產檢的醫院與月子中心
第一.二次產檢是在家附近的婦產科診所,感覺不是很好...
超音波很隨意的掃一下,對於寶寶的狀況也沒有說什麼...感覺就是一個敷衍...
而且護士會一直問你有沒有要在這生..(有這麼急嗎??)

雖然還是一個小胚胎,真的不用照很久...但我們是新手爸媽,總要講一下狀況嘛...
於是我跟我老婆商量,決定要她認識的婦產科醫生那看....

一開始沒有去的原因是醫生與我老婆真的很熟,會有點不好意思給他看
但也是這原因,我們決定跑遠一點,到金山南路的李婦產科....

 
李正義李醫師是個很仔細的醫生,在網路上風評很好
對每個產檢的孕婦都很詳盡的解說,對於問題有問必答,更會主動提醒,只要是李醫師的診總是很多人,
之後也看過其他醫生(因為照頸後透明帶與高層次是別的醫生)都非常的有耐心,
 
 
李婦產科並沒有接生,所以要給李醫師接生的話要到新光醫院,一來是太遠,
二來是我老婆真的不好意思給他生,李醫師就介紹診所裡的另一位醫師-劉道明醫師
 
劉醫師有在台北市立婦幼醫院看診,可以到婦幼生產,同時也是位非常nice的醫師
只要最後幾次產檢去婦幼建立病例就好了,不過去大醫院產檢要等好久....還是在診所產檢方便
 

 
李婦產科樓上就是康和產後護理之家(大安館)
我大概的介紹一下樓層
1F:婦產科&小兒科
2F,3F,5F:康和產後護理之家

6F:配膳室
7F:李醫師的家

【獨立單純】
李醫師是康和產後護理之家股東之一,大安館是康和三館中最早成立的
之前去過不少月子中心,許多間都設立在商辦大樓中
人員進出很複雜,所以只要是這樣的月子中心一律不考慮
康和大安館是獨立的一棟,李醫師自己的大樓,相當單純
到各樓層都要刷卡,門禁嚴格

【交通便利】
交通位置實在太方便了,從捷運東門站3號出口出來往巷內走
第二個路口往左轉就到了,不用兩分鐘

 
開車來的朋友也別擔心,前方有個金山停車場,休旅車也停的進去
 
【生活圈佳】
旁邊就是台北著名的永康街商圈,鬧中取靜
陪產婦坐月子的親友不用擔心"吃"的問題,永康街美食真多
如有朋友來還可以招待在永康街用餐
想活動一下,大安森林公園就在附近
住在這的15天我已經愛上這邊的生活機能,可惜房價高不可攀....
 
【護理專業】
康和產後護理之家最值得稱讚的就是護理人員客氣有耐心,而且非常專業
每週一.三.五有小兒科醫生會來看寶寶的狀況,像我家寶寶出院時黃疸有點高,
醫生就會幫我們注意黃疸的狀況,而且嬰兒室有照光的設備,如果須要照光,
就不用回到醫院,母子分離了,我們也在這抽血驗黃疸數質(這兩樣要另外收費)
如果產婦有什麼不舒服,可以直接到樓下的婦產科掛號,只要拿健保卡就好了,不用再付費用
這項我們也用了,是媽媽的傷口有點痛痛的,就去給醫生看一下傷口,拿了個藥
我相信這一點是很多月子中心無法給的服務
 
【自由度高的母嬰同室】
許多媽媽選擇到月子中心就是要獲得充分的休息
常常聽說哪間醫院強迫母嬰同室,把媽媽累的半死....(婦幼是可以推回去,會問一下原因)
所以當初選月子中心的時候會問一下會強迫母嬰同室嗎??答案一定都是:鼓勵母嬰同室
康和的嬰兒室是24小時開窗(消毒及醫師看診除外)也是24小時可以推回去..(呼...)
在這15天中,晚上都推回去給嬰兒室...只有一天想留寶寶過夜看看...真的很累...
隔天一早就推回去...換我們補眠....
 
 
【月子餐好吃】
康和有自己的廚房,也有做外送月子餐
我對康和的月子餐評價滿高的,不會沒有味道,湯湯水水的不少
點心好吃,份量可以調整,味口大的媽媽可以請廚房加份量
請原諒我沒有照片...一上來就被吃光了...來不及拍...
 
到這邊一定會想問一天要多少錢呢??
其實價位沒有想像的高....
我訂的是7100一天 滿15天打九折 當天下訂減5000
一共是(7100*15)*0.9-5000=90850(價格及專案依時間會有不同,詳細請親洽康和)
CP值蠻高的一間月子中心
 
【康和產後護理之家  大安館】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9號2樓
電話:02-23435599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