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中開始,金融風暴襲捲全球,今年經濟仍然低迷,從年初就看到不少旅行社推出超優惠的行程,
過完年之後正式邁入旅遊的淡季,上網看一看.哇~~17000可以去澳洲玩ㄟ~~馬上把這消息告訴
我父母,在大家討論之下,就決定趁這不景氣的機會到遠一點的地方去玩
就在出發前一個星期,我哥哥忽然說不能去了,原因竟然是主管出爾反爾,不讓我哥哥請假,
說了一堆似是而非的理由,又把責任推給別人.......唉......讓這次的旅行有很大的缺憾~~~
2/26日,早上上了半天班,交接了一下的業務,下午回到家把行李再確認一遍,第一次去那麼遠的國家,
深怕把東西忘了.....

晚上七點到了機場,發現了這位蕃茄先生,二話不說馬上合照一張,可能是經濟不好,
機場沒有什麼人,這是我到機場看過人最少的一次.....
飛機晚上10點15分準時起飛,這是我第一次在飛機上過夜,而且是最長的飛行時間
從台灣到布里斯本要飛八個半小時,對我來說真是一項創舉
但是...飛機上坐我後方有一團阿彌陀佛團,都是很老的阿公阿嬤........
阿你們吵就算了,我有跟你們很熟嗎???我好不容易睡著了,在半夢半醒中感覺有人很
用力的推我,張開眼回頭一看,一位阿嬤大聲的問我說"肖年ㄟ,拎甘ㄟ孝關電視(機上的育樂系統)"
我的火差點衝上來,好不容易睡著,有問題不會問空姐喔~~~幫她按了服務燈後我又閉了眼~~
可是我已經睡不著了........
睡不著也有好處,我在飛機上看到了日出,以下就是日出全記錄





經過了八個半小時的飛行,來到了布里斯本,我終於踏上了南半球的新大陸,值得記念的一天
昆士蘭省與台灣的時差是兩個小時,他們比我們快兩個小時,所以到了布里斯本是當地時間
早上八點四十多分,布里斯本國際機場是一個不大的機場

但是設計的不錯, 很有簡約風格,簡單而明亮

機場的另一角落
澳洲目前是夏季末,還是很炎熱的天氣,當地導遊讓我們去換衣服,並讓女生團員去畫妝,

半個小時後團員再度集合,並把行李拉上車,澳洲很喜歡在車子後面加掛拖車,像這台就是行李拖車
還有拖船的拖車,還有各式各樣的拖車,大家去澳洲可以觀察一下

接下來開始往市區前進,展開市區觀光,布里斯本是澳洲第三大城,進城之後可以看到林立的大樓,

首先來到的是"市政廳"和喬治王廣場,可惜在施工中,無法下車參觀,只能繞行觀賞

再來到了"袋鼠角",這個名稱的由來是河流穿過城市的形狀像袋鼠,所以取名袋鼠角

這也是一個視野不錯的地方,可以看到布里斯本市區

這是摩門教的教堂,上面有一個金人,是用純金打造的,當時用了三台吊車才放上去

吃午餐的路上看到一個有特色的教堂,今天午餐是日式壽司自助餐
真是我吃過最............難吃的壽司,可是還蠻多老外去吃,也許他們認為壽司就是這個味道....

吃完午餐,前往坐"城市貓"交通船,路上經過的這建築當初是財政部,後來被商人買下變成賭場

我們來到了乘船處,在一座公園裡面

我們的船來了,這是他們的交通船,就是水上公車

坐交通船遊河,感覺不錯,從水上看這城市真美

這座橋在當地是個地標,可是名字我忘了......

到了我們的下船處,南方公園站..ㄟ...南方公園...裡面有阿尼嗎??

公園內有一個"日澳友好碑"

南方公園內的地標,坐一次好像是15澳幣

從公園出來驅車前往"庫莎山",這是布里斯本郊區的高地


從這裡可以遠望整個市區, 當天天氣很好,還可以看到海豚島,在山上一邊看風景一邊吃著冰淇淋
真是舒服, 之後直奔黃金海岸,到達我們這次下榻的飯店"MERMAID WATERS HOTEL"

這是房間內的樣子,也是簡簡單單,但還蠻舒適的

廁所內部,算蠻乾淨的

晚上是到黃金海岸市區內的華人餐廳吃晚餐,中式六菜一湯,這張照片中的標誌就等於紅綠燈
只要行人走到路口,車輛都會停下來等行人過去,這樣一來就不用紅綠燈,可以省下電費,不知
道台灣行不行的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