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開始,台灣掀起了一股腳踏車的風潮,無論電視.報章媒體都在大似報導
把騎腳踏車當成最時尚的活動,一台腳踏車可以賣的比一台車還貴
但是有沒有人發現,不知不覺中,腳踏車已經成為一種路霸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走在人行道或騎樓,被後面騎腳踏車的騎士一直"鈴..鈴..鈴.."的趕你呢??
騎車或開車經過巷口,被突然衝出的腳踏車嚇到呢??
在馬路上,被不尊守交通規則的腳踏車騎士突然的行為弄的自己不知所措嗎??

我相信上面幾點一定很多人都遇過,但是敢怒不敢言
現在許多的地方都開闢了腳踏車的專用道,台北縣市的河濱公園都已經完成了腳踏車道
在那邊,是非常適合騎腳踏車的地方,我自己也喜歡去淡水騎車
但是在市區中,我非常反對腳踏車上路
現在所有縣市對腳踏車非常"禮遇"加上法令未對腳踏車有所限制或罰則
機車要兩段式左轉,但是常常看到腳踏車就正大光明的跟汽車一起左轉
機車要戴安全帽,腳踏車卻沒有硬性規定
機車.汽車要年滿18歲考駕照才可以上路,三歲娃娃就可以騎小三輪車上馬路晃
機車沒停停車格會被拖吊或開單,腳踏車就是亂放也無法管理
因為法令的不明確,導致了騎士對於交通的不尊重
騎腳踏車是一項很好的運動,但是無法可管卻是亂象一團
希望有關當局能制定出專屬於腳踏車的交通規則
更希望是騎士自己能自重,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
也希望大人能帶著小孩騎車,我已經不知道多少次被突然衝出的小朋友嚇到
小朋友不知道馬路的危險,但是大人知道,請負起自己的責任
不要等發生交通意外再來責怪他人
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在瘋腳踏車這項活動的同時
也想想自己是否成為了別人的問題或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