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海辦了世界博覽會,而我們公司的全資機構中國旅行社是這次世博會的台灣票務總代理,所以今年公

司的旅遊補助就只能用在上海世博的行程,其實剛開始並不是那麼想要去,後來公司的政策再加上玩回來的

同事都十分推薦,所以我就跟我公司內的麻吉--宜格一起報了世博的行程,而且是在7月7日這偉大的日子出

發,這一次是要坐中國國際航空的飛機前往上海浦東機場



飛機外觀是很新,但是沒坐過大陸的航空公司,心中難免怕怕的....



出發前,宜格拍了一張照,這是有主題的,名為"思鄉"




到上海真的很快,經過一個多小時就到了,迎接我們就是世博的吉祥物"海寶"



很快的我們就出關了,效率很快,等了一下子,我們的遊覽車就來了~~



今天沒有行程,但是要直接拉車到無錫,途中經過了世博園區



上海的建設果然非常完善,看來台北已經追不上了.....




世博期間,上海各地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標語



遇到塞車,在高架道路上走走停停,這一拉就拉了三個多小時



晚上八點半,終於到了無錫,吃到了熱騰騰的晚餐,大陸的菜可能口味會重一點,但不難吃,這啤酒真有趣,是

"超爽型"爽不爽我是感覺不出來,我只感覺到很淡...很淡的啤酒,喝不醉的感覺



吃完飯後,就來到今晚的飯店"雷迪森廣場酒店"是間準五星的酒店(準五星應該是還沒五星吧??)



房間很大很乾淨,而且電視很大,剛好可以看足球



浴室很大,乾溼分離,真的算是高級的飯店

第一天就在拉車中過去了,也許真的累了,今晚睡的很好



第二天一早,來到一樓吃早餐...恩....雖然不是很滿意,還可以接受啦~~



出發前先來拍一下酒店的外觀



接下來要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靈山大佛



迎接我們的又是海寶



這邊有點像台灣的中台禪寺,不過範圍可大多了,還要坐電動遊園車才能在其中移動,不然真的要走很遠



我們主要參觀的是這棟靈山梵宮



這靈山梵宮可不簡單,建材多是國外進口



這鞋子還要套上一層鞋套才能進入,怕會刮壞地板



這些雕像都是進口的石材雕塑而成



進了這門就是主要的大殿了



進來之後我只能說....中台禪寺你輸了.....



天花板....



栩栩如生的雕像



這邊也是....



挑的非常高的屋頂,而且會變換顏色,最頂還有星斗



木材都是非常高貴的.....



雕樑畫棟阿~~~這成語就是說這邊阿~~



整面的琉璃加上黃金佛像



這大廳真的非常的大,這只是一樓而已~~



二樓是帶有點西域風的感覺~~



宜格找到的他的生肖,黃金的老鼠~~



出來之後,我們又上了電動車,來到了一個很大的廣場



來這邊要來一個秀---九龍灌浴---是一個水舞秀,我有錄下來,不過檔案有點大...我想辦法放上來



這就是傳說中的大佛,可惜時間的關係,無緣近距離參拜,只能遠望



我們出發前往下一個景點,途中經過太湖,這太湖有多大呢??大約四個新加坡.....



這一站,應該是本次旅遊的重點,就是我們老闆的以前的私人花園----梅園



老闆看到沒,這麼忠心的員工上哪找阿~~要好好照顧阿~~



大門口的巨石上刻著梅園二字,氣勢非凡



現在梅園不再是私人的花園,已經開放成風景區了




這位就是我們的老老闆了



背後有一篇文章~~



讓我放大給大家瞧瞧



正面的地上也有老老闆的簡介



我們這群忠心的員工一定要拍一下的阿~~



接著去吃中餐,這餐還不賴,因為天氣熱流很多汗,我是喝的比吃的多,飽餐一頓後我們就要去血拼行程

這也是我最怕的行程,因為我的戰鬥力很弱,而且我也不喜歡這些東西.....

第一站是珍珠......



現場殺蚌....



打開了打開了....



有珍珠~~但是有點惡心....



他是這邊的經理, 正在說明特價的商品



開始進入賣場囉.....經過一個小時的奮戰終於全身而退.....

然後又去了第二站...茶壺...這一站還蠻有趣的,聽他們講解茶壺的功能,學到不少知識, 可惜這邊不能拍照

還有, 如果要在購物站買東西,一定要殺價,雖然當地導遊都會說不能殺,但是請大家一定要殺,還要狠狠殺

因為每次他們開價和賣出的價格都不一樣,前一團回來的同事和上上團的同事買的價格就會差很多,就拿

我買的茶壺來說,我買一組還有送一組,但是有之後回來的同事花了和我一樣的錢只買到一組.....,所以拉

到了那邊可要好好殺....



這是今天行程的最後一站,大家耳熟能詳的寒山寺



為什麼寒山寺那麼有名,我想是大家都讀過這首詩....就在我靜靜欣賞這首好詩的同時,突然旁邊有狀況



有夫妻在吵架~~不~~應該說在打架~~



很激烈~~大家都在看~~希望他們能和好~~



寒山寺的面積不大,但是充滿人文色彩



算一算這可是千年古蹟了



比起靈山大佛,我比較喜歡這邊的感覺



沒有華麗,只有寺廟應有的樣子



還有滿滿祝福的文字,這才是寺廟該有的感覺



寺中有一塔樓



大家都喜歡在上面向對面的屋頂投錢



屋頂上都是滿滿的錢,這樣是求好運嗎???



其實錢常常丟到下面的遊客,我們宜格也被K到...我想那位掀上衣露肚子的那位也應該被打到



古色古香的門...



這雕的是八仙嗎??



當初創立寒山寺的高僧舍利子存放處







以上是可愛小沙彌五連拍~~有人說第三張像郝劭文



與地陪汪導遊拍一張.....



又到吃飯時間....這餐也不錯拉~~就是冷氣太弱~~一邊吃一邊流汗.....



吃完飯後又拉了一個小時多的車回到上海,今天要住的飯店爭議很大...有人說好有人說很爛....



我只能說托宜格的福,相信他出發前一定有誠心的向主禱告,我們住的還不錯



不然到達之前一直很擔心會不會很濫....



這廁所有點特別,窗簾是在外面的,這是蜜月套房嗎??



風景不錯,可以直接看到外灘的風景



我拉近一點給大家看~~很美的景色

明天開始就是我所期待的上海自由行了,為了這自由行,我可是努力規劃,再三推敲,規劃出完美行程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計劃趕不上變化,之後再慢慢來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