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嘛,就是可以不用早起,大家經過一天的舟車勞頓,當然要好好睡一覺,經過了一夜好眠,又要開始今天
的行程啦,今天主要就是在香港島活動,所以早餐也就是港島吃,香港美食真的太多了,光選定每天的餐食就
花了不少腦筋,今天的早餐選在中環的威記粥店

這家粥店可是道地的巷弄美食,沒有明亮的招牌,也沒有漂亮的裝潢,但是它的粥可是沒話說,我們點的粥是
"免治牛肉粥"熬到不見米粒的白粥再加上一絲一絲的碎牛肉,入口的感覺非常好,鹹淡適中,果然是碗好粥,
配上店中的炸腸(油條包腸粉)與用蒸的蘿蔔糕,真是絕配,我媽媽對這頓早餐讚不絕口,回台灣還一直懷念這
裡的粥,而且價錢夠便宜,粥一碗12元港幣,炸腸與蘿蔔糕都是7元港幣

接著搭地鐵到銅鑼灣的時代廣場走走,中環一早已經被一群群的外勞佔領,只要有空地就可以看到他們用報
紙或紙箱席地而坐,人數之多,難以計數,而銅鑼灣這邊雖然也有外勞,但是人少很多,而且看樣子也是要趕去
中環找朋友的


之前看網友的網誌,這邊常更換不同的主題,我們去到的那天正在裝置新的主題,應該是要迎接聖誕節,雖然
還有一個多月才到聖誕節,但是香港已經有不少地方在佈置聖誕節的裝飾

在時代廣場逛了一圈之後,時間還早,看看地圖,跑馬地馬場就在這附近,上面有個賽馬博物館,我媽媽還為
昨日沒看到賽馬可惜,一聽到這消息,可開心了,雖然沒有跑馬,但有個博物館可看也算過過乾癮

從時代廣場出發,約10分鐘的路程就可以看到馬場了

賽馬博物館有禁止拍照的牌子,所以我就乖乖的沒拍,但是拍拍馬場總可以吧~

整個馬場比我想像的要大很多,賽道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賽馬馬蹄印

在吋土吋金的香港,跑到中間的區域當然要好好的運用,規劃成為多種球類運動的場地

從馬場出來,旁邊就有一個電車站,我們要搭電車也就是俗稱的叮叮車到中環

途中經過的一處雕像,覺得這條龍真是金碧輝煌

叮叮車是港島很具有歷史的交通工具,而且車資很便宜,不管你坐多遠,就是一個價位,2元港幣

我們是從起站上車,上去還有位置坐,沒過多就已經客滿了,站與站之間間隔很近,有些站只有一個站牌,正心
想會不會坐過站時,看到整車幾乎都是外勞,我想他們應該也是要去中環,所以我決定跟他們下車

很幸運,我的想法是沒有錯的,我們順利抵達我們要下車的站,接下來我們要去鏞記吃中餐囉

傳聞鏞記生意很好,用餐時間去吃一定大排長龍,於是我請教一位朋友,什麼時間去最好呢??他回答我說,鏞
記真的生意很好,無論什麼時候去都要等,就是等長或等短,他告訴我大約1點半到2點去最好,這時段剛好前一
兩批用餐的人吃完了,人會少一點,果然沒錯,我到鏞記果然還是排隊,但是等10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了

上菜囉~~~網友推薦一定要點的芥藍菜,與台灣的芥藍菜不同,澀味少一點,甜味多一些

半隻的金牌燒鵝,配上酸甜的醬汁,真是好吃,特別是肉嫩,介於雞肉與鴨肉間,不太像是台灣吃的鵝肉

化皮乳豬,真的要給這道菜拍拍手,不油.皮脆.肉嫩,在台灣飲茶吃的乳豬就稍嫌油了

揚州炒飯--炒的米飯粒粒分明,不乾不澀,肉香與蝦仁味溶入飯中,好食

黃橋蔥油餅--與我們吃的一張一張的蔥油餅差很多,像是台灣的蔥燒包,內餡同是蔥與肉的混合

左:叉燒包,本來想叉燒包應該不會差很多吧,又是一個另我們驚奇的美食,同樣是叉燒包,台灣總是把內餡弄
的又油又溼,而且肉餡總有一塊一塊的肥肉,這邊的叉燒包沒有這樣的問題,雖然都是瘦肉入餡,但不會讓人
覺得乾澀或不香,讓我不愛吃叉燒包的女朋友,一路稱讚
右:對不起..菜名想不起來了,是一個魚頭,用當歸等中藥入味,香氣十足,魚肉鮮嫩,下方鋪有冬粉,吸收魚肉
的湯汁,讓冬粉吃起來非常鮮甜,是一道不錯的點心
這一餐我們吃了800多港幣,不便宜但是味道很好,也是我們吃的第一間米其林餐廳

吃飽後就要散散步囉,出鏞記往左走到路口就是有名的石板街

許多港劇或港片都可以看到這場景,也是當地拍婚紗會來的地方,看我把我媽拍的多美

我哥也忍不住要拍一張,真的拍起來很有感覺的地方

這一區都是些古老的建築,是香港島早期開發的地區,順著路走就可以到中環至半山電扶梯

這套系統是方便山上的居民上下山,下山省力就自己走,上山就搭電扶梯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