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雪梨------>墨爾本------->花園城市觀光巡禮
今天一早用過早餐之後,前往雪梨機場,準備搭乘國內線班機前往墨爾本

從雪梨飛到墨爾本大約1個半小時,可能是順風的關係,抵達墨爾本機場大約1個小時多一點點,加上拿
行李和集合的時間,剛好等於班機預定抵達的時間,所以我們就多出了不少時間

國內線班機都搭乘澳航,最明顯的標誌就是機尾大大的袋鼠,我都叫它為"袋鼠航空"

到了墨爾本的第一件事還是先去填飽肚子,中午是在皇冠賭場內的自助餐廳享用


賭場位於亞拉河畔,景色相當漂亮

利用午餐後的時間,到這河邊走走,欣賞沿途美麗的河景街景

這是賭場的飯店

在這邊是很能殺底片的地方,怎麼拍都很好看

我也不例外的來一張

賭場大廳,氣派非凡,燈光水舞都會隨音樂改變

這是賭場飯店的大廳,也是相當氣派

吃飽之後,就要開始城市觀光,第一站來到"聖派屈克大教堂"目前為全澳洲最大的教堂

哥德式的建築,尖塔最高為103公尺,從1863年歷時80年才完全竣工

以拱廊.石柱.彩繪玻璃花窗.馬賽克鑲嵌牆面和祈禱堂的雕刻最具特色

教堂內部挑高的設計,讓教堂更顯得莊嚴肅穆

走在教堂中自然會有一種平靜的感覺

這應該是管風琴吧??如果有錯歡迎糾正

參觀完聖派屈克大教堂後,轉往附近的"費茲洛花園"這是墨爾本最大的公園,其中有一個屋子是"庫克船長
小屋"是從英國一磚一瓦的搬到這邊,我知道當天有別的旅行社的團只有在外面看一看,沒有入內,沒關係,
我們鴻大的團有進去,我就分享給大家看

這是一樓的客廳

其中一個房間

庫克船長的房間

後花園有一尊庫克船長的銅像

從花園來拍整個小屋,參觀完有一個心得,為什麼房子不蓋大一點,花園小一點呢??屋子真的很小,以我的身
型來說在室內活動都卡卡的,更何況是是大老外呢??(有一說銅像是按歷史的紀錄身高做的,另一個說法是
身高有美化過)不過小屋建成時他沒有住過很長的時間是真的,那時他已經加入英國海軍,在海上東征西討
中,回到家住的時間應該不長

在逛完庫克船長的小屋之後,就在花園內走走,到處都是茂盛的樹木和綠油油的草地

坐在草地上的真的很舒服,澳洲人都很喜歡坐在草地上看書阿.曬太陽...

接著前往"國會大廈"1901年澳大利亞聯邦成立時,作為聯邦的國會大廈使用,一直到1927年

然後我們就要坐這免費的電車前往CENTRAL STATION,聽導遊說開這種觀光電車的駕駛都是快
退休的資深駕駛,所以他們開的很隨性,開到某一站可能會下車上個廁所或去買個東西

這情況果然被我們遇到,我們上車後不久,司機就走出來說:本站要停五分鐘!!之後就看到司機走下車去
不久之後拿的報紙和飲料上車

這就就是CENTRAL STATION,它是一個購物中心也是一個車站,重點還有一個古蹟,後面的紅色建築
就是最古早的兵工廠,特色是他塔樓的建築,非常高

相機很難一次拍入,所以我也是分兩次拍攝,澳洲人很有創意的把這古蹟"包"在車站裡面

晚餐時間又到了,今晚吃的是中式七菜一湯,菜色很豐富,吃的也很滿足

今晚的重頭戲才要剛剛開始,我有一位大學好友正在墨爾本WORKING HOLIDAY,今晚她要帶我們好好的
到皇冠賭場拼一下,我們果然沾了我同學的好運氣,我們一家都贏了錢

當然要請這位福星好好吃一頓囉,我們就在賭場外面的餐廳吃些糕點,這間是我的好友玉佳推薦餐廳
裡面的糕點真的不錯吃,我們點了五杯飲料+三個大蛋糕總共花了46塊澳幣,說真的不會很貴,和台北
東區的店相比還便宜一點呢,今晚我們全家都玩的很愉快,這都要感謝我的好友玉佳,謝謝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