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昨天世博的考驗,我們真的是累了,所以本來安排於今天早上的天主堂.國父故居等行程都取消了,甚至於飯店的早餐都沒去吃,沒關係,自由行嘛,一切都很自由,今天早上唯一的行程就剩下田子坊了,咱們的中餐也在這邊解決



田子坊,很像華山藝文園區



政府有掛保證喔



當時正值世足期間,處處可見以世足為號召的廣告




這邊也是老上海的象徵



所有建築都還保有原來的樣子



年青人都很喜歡來這邊逛逛



這邊可以看見老上海的巷弄文化



這邊有許多小店,都很有特色



餐廳也很多



來這邊拍照的人很多



可是這邊的店可不是每一家都歡迎拍照



一些不歡迎照相的店都會寫張告示, 讓遊客知道不能拍照



如果有看到貼告示的店,就不要往裡面拍,拍街上到沒關係



不過這邊真的很好拍



抓好角度,拍出來都很有感覺



走著逛著也餓了,要找間店來吃中餐了



從來不知道宜格這麼帥.......



海鮮飯......68元人民幣,滿滿的料和飯



半隻春雞.....唉呀~~~叫太多了,吃的很撐....



吃完中餐又回飯店睡個回籠覺,順便等另外兩位同事逛街回來



我在放空.....等等要去抓腳,按摩是必要的,因為等等又要走路了



按摩完要開始我們晚上的旅程,首先要去遊黃浦江,打D到十六鋪碼頭,但是我們遇到一位不認得路的司機

大哥,這麼熱門的地點,竟然不知道,大哥您是上海人嗎??



這是我們的船票,一佰元人民幣,在上海旅遊這些票價並不便宜



這是我們要坐的船,龍船勒....黃浦江上就這麼一條,特別吧



一般的觀光船長這樣



剛上船天還沒暗,不過也快七點了....



宜格拿出他的相機,昨天他忘了充電,在世博搞笑了,今天確定充好了



漸漸天色暗了下來



七點到了,觀光船開始出發了



天也暗了,沿江兩岸的建築打開了燈



黃浦江最美的就是兩岸的燈光



硬梆梆的建築物打上了燈光



就會有一種美感出現



黃浦江上滿滿都是遊江的觀光船



有的很有特色,造型很特別



船快到外灘囉



這邊可是上海最有名的觀光地標,不廢話,請賞圖





















船開始要回程拉,所以我們現在看浦東面的景色啦





















幫兩位美女拍一張





補拍一張外灘全景



環球金融中心,這樣看像一面帆



回到碼頭,宜格學起了犀利哥.....



從十六鋪走到外灘,看似不遠的一段路,卻也走了十多分鐘.....(我好肥阿......)



外灘的觀光人潮是恐怖的多.....



多到想要好好拍一張照片都很困難



馬路變成了停車場



找到機會拍了一張合照.....



不過外灘可真是漂亮,怪不得來上海一定要來這邊

我們的悲劇就從外灘開始,昨天在世博大家都走了很多的路,今天戰鬥力大大的減低,而且人真的太多了,

人潮就像是跨年那麼多,我們在外灘走了一半就投降了,而且時間也晚了,想先去吃個晚餐再說,剛好我們在

南京東路附近,心想那邊吃的應該很多,所以我們就決定走向南京東路,唉.....滿滿的人,走到哪都是人,走在

路上就像跑五百障礙一樣,非常辛苦,就當我們走到一家百貨公司,走到一家牛肉麵店時....什麼~~打烊了..

真是晴天霹靂阿........遭到如此挫敗,我們放棄行程了,想回到飯店再解決好了,要怎麼回去呢??還是打D

好了,地鐵還要走一段路,大家也走不動了,但是要打D談何容易,一條路上整排的人要打D,但是很奇怪,空計

程車為什麼都不停??是這路段不能停嗎??但為什麼那麼多人在招車,所以我當下就往前面移動去招車,這

一招可招了快20分鐘.....終於有一台車停了,我們二話不說馬上衝上車,告訴司機大哥我們要回飯店去,可

是司機大哥卻不高興了,為什麼呢??因為我們走回頭路(奇怪勒...我們是客人,給你生意做應該很高興,怎麼

還挑地方呢??)我就跟司機大哥說沒關係阿,我們繞繞阿,沒一定要走順路回去,這時發生了一件另他更不高

興的事,去過外灘或南京路的人應該都看過一種三輪改裝車,後面可以坐兩個人,就在一個路口,一輛違規迴

轉的三輪車差點撞到我們這台車,司機大哥可不爽了,馬上逼他的三輪車,一路擋他的路,在一個路口因為紅

燈,兩台車都停下來了,那三輪車的司機就停在計程車前大聲叫罵.....說也奇怪,經過這樣的衝突之後司機

大哥態度變友善些,和我們也談了起來,當然我們很好奇幾件事,也一一的請教他,以下以條列式呈現....


我們問:司機大哥阿,為什麼我們招車都不停阿??明明就很多空車阿.....

司機大哥回答:不停?很正常阿...一條路上那麼多人招車,我們也要選個好的客人

我們問:好客人??怎麼看的出好客人??

司機大哥回答:怎麼看,我和你們說說,我們喜歡載老外,因為老外很大方,會給小費,再來就是港.澳.台的遊客,穿的好一些,本地人我們就不願意載,你們一上來我就不樂意,不順路嘛,又近

我們問:載短程不是很好嗎?很快又能回來再賺阿

司機大哥回答:我們不喜歡短程,就像去市場買菜,一次買一斤和一次買一百斤,你們要做誰的生意阿??當然是一百斤的阿!!

我們問:可是招車的人又看不出來要去遠去近?

司機大哥回答:.................這就要看運氣,我們就喜歡遠程一些,像到機場一次就一佰多塊

我們說:那台灣不一樣,台灣司機喜歡短程,因為很快就能賺下趟

一路上我們就和司機聊了很多,當然也了解到兩岸不同的文化,上海當地人也不一定都喜歡辦世博這樣大

型的活動,起碼我們眼前的這位司機大哥就是,太多的遊客也帶來不少的問題,路上的行人不守交通規則,

完全無視紅綠燈的存在,還有橫越橋面的行人,司機大哥說這些很多都是鄉下來的人,而且承認目前大陸只

是表面上的進步,骨子裡還是一樣,想要文明化還要等等呢!!其實聽到司機大哥這樣說,我有不一樣的看法,

最少這位司機大哥有自省的能力,而且點出了問題,如果像這樣的人多幾個,社會會進步的很快,也許不用那

久就可以達到應有的文化水準




就在計程車驚魂之後,我們又餓又累的回到飯店,我很對不起大家,是我低估這上海灘的人潮,讓晚上的行程

變成了一場惡夢,讓大家走斷了腿也沒吃到晚餐,我真是個罪人,回房之後我還接到兩位女同事打電話來問我

們有沒有東西吃?她們還有些乾糧可以分我們,宜格還出門幫我買泡麵,天阿,我真對不起大家,所以決定回台

灣之後,一定要請大家吃個飯,當然我也沒食言,就在打這篇文的兩個星期前,我就請大家吃了一頓,還快樂的

聊了一晚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很快,今天就要回台灣啦



早餐之後就直接到機場



浦東機場真是又新又大



比起台灣的機場可真是好太多



台灣要加油囉,希望機場改善工程早點完工



候機大廳非常明亮,大片玻璃更顯氣派



登機時間到啦,再見了上海,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把沒走完的行程走完,我的名言又要搬出來啦~~

旅行一定要帶點遺憾,才有再出發的動力!!!

這次旅行還是要謝謝兩位同事的加入,讓我們的行程豐富了不少,也讓我和宜格交了兩位好朋友,如果明年

還有這樣的旅遊,一定要揪我們阿,我們可是很願意奉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