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有作一下功課,半山至中環電扶附近有許多美食

走著就從電扶梯上面看到了絲襪奶茶的名店--蘭芳園

這店面相信很多人都從旅遊書上看過,不過假日老店面不會開的,要往前走有另一間新店面的蘭芳園


香港美食太多了,無奈肚子只有一個,像附近的蛇王芬還有賣糖水的店,只能外面看看,真的吃不下了
電扶梯連接中環的天橋系統,讓行人方便在中環穿梭

往前走不久就會接到IFC mall,這邊也是機場快線的香港站

整體建築與台北101有些許相似,都是mall在四週而主體建築突出在中間

走在天橋上看到許多地方在施工,也許多年後再遊香港,又有一番不同面貌

走到天橋的盡頭就是中環碼頭,也是我們要搭15C到山頂纜車站的上車處

不是每班15C都是露天的觀光巴士,所以不少人都會等到露天巴士來才會上車

很幸運我們還有露天座位,大家一上車都是往上找座位

坐露天巴士還蠻刺激的,因為司機開的蠻快,再加上有爬坡下坡,感覺有像玩遊樂設施

沿途會經過許多著名的建築,像中銀大廈.匯豐大樓等,大家都拿起相機猛拍

到了纜車站,假日的關係人非常多,光排隊入站就花了30分鐘

等排到第二次看到這標誌才是準備入站

纜車站內有介紹山頂纜車的一些歷史資料

看看這人潮,排到這邊還是上不了車,還等了一班車才上的去

纜車只有兩節車廂,一節大約能載50~60人左右,所以假日來這邊一定要有排隊的準備

車廂內真有夠擠的,坡度蠻陡的,不過雪梨的礦坑絞鍊車還是比較陡

終於來到摩天台頂了,因為要拍夜景,所以早早上來卡位

4點多的摩天台人不算多,而且還可以看夕陽,蠻有氣氛的

這是摩天台的另一面,夕陽照著海面,很美的風景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等待,夜晚來臨,這時的摩天台已經是滿滿的人了,好險早來卡位,不然也沒機會拍到這
美麗的夜景,更要感謝老天幫忙,今天的視野非常好,沒有太多霧氣

下樓來到杜莎夫人蠟像館,門口就是一尊李小龍的蠟像,不過越看越像我的同事--宜格

裡面許許多多名人的蠟像,做的栩栩如生

聽說這是最新的葉師傅,讓我也想大喊...我要打十個.....

蠟像館看完之後一樣排隊搭纜車下山,搭15C回到中環碼頭,我們現在要去搭天星小輪回尖沙咀

其實船不小,為什麼要叫小輪呢??

大概10鐘左右就到尖沙咀碼頭了,走出來就可以看到海港城

現在是11月初,但是香港許多地方已經開始佈置聖誕裝飾了

海港城這邊已經很有耶誕的氣氛了,海港城很大,要認真逛的話大概要一整天,我們只能走馬看花的逛一下

晚餐就在回飯店路上的翠華茶餐廳吃,我們到的有點晚,奶油豬仔包已經賣完了,我點了法蘭西特長熱狗,
真的有長,我量了一下大約25公分,我媽與我哥點了不同口味的魚蛋河粉,味道不錯,我爸爸一直稱他讚
點的鮮蝦波菜餃麵好味道,翠華的文昌雞飯與咖哩餐是很出名的,這次無緣一吃,等下次去香港一定要好
好的吃過一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