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這篇蜜月之旅遊記前,我不得不先好好的誇獎華友旅行社
前天我接到華友旅行社業務來電,詢問我這趟旅行滿不滿意阿?行程順不順阿?有沒有要加強的地方?
參加過許多間旅行社團體旅行,第一次有旅行社在錢都收了,行程結束之後
還會打電話給客人詢問這趟旅行的感受,真是大大加分,下次去歐洲一定參加華友啦!!
 
進入正題,寫這篇遊記之前,我思考要如何才能寫的完整又不會把篇幅拖的太長,最後決定以景點為主
配合日期,這樣就不會寫的太多,讓大家有看不下去的感覺....
6/3是我期待已久的一天,雖然是預渡蜜月,但也要有蜜月的感覺,下了班,火速回到家,洗個澡換個衣服
就到機場與團員們會合
晚上的飛機,之前已經有過經驗,但是經濟倉真的不好睡......
經過了13個小時,11000公里的飛行,我們終於抵達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華航直飛不中停,省了不少時間,一早的機場人還不多,顯得有點冷清

法蘭克福在德國可是經濟重鎮,德國股票指數就是以法蘭克福為名
出了機場馬上就看到等待多時的遊覽車,德國人做事一絲不茍的態度從我們的司機大哥就可見到
接下來就要展開這趟旅程,首先來到第一站--海德堡
海德堡是德國有名的大學城,台灣許多名人如朱高正先生等都曾在此進修
到了海德堡之後要先參觀舊城區也稱為"上城區"因為此區建於山坡之上
路上的小店,販賣紀念品與明信片,注意看~~有日文~~
原來以前日本客是歐洲國家旅遊的大宗,不過應該快被陸客取代了吧....
尚未入城之前,眼前所見是古城的遺蹟,歷經戰火及歲月,已顯得有些殘破
一夜之門,這與王公貴族的愛情故事有關,為了心愛的女士,一夜之間築起的門,象徵對於愛情的堅定
這是入城的門票,也是參觀完古城要到下城纜車的票卡
我們就要進城啦....
進入內城之前,我的眼光已經被這兩個門神所吸引,雕塑之精美令我讚嘆
注意看上方黑黑的尖銳處,像不像一個血盆大口要把來襲的敵人給吞了....
有沒有注意到鐵環上有個缺口呢??傳說某任堡主說只要能咬斷此環,就將整個城堡送他,
有位女巫前來挑戰,不過沒有成功,只留下這缺口給後人來說故事
進入馬上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懾,對於第一次真正踏入古城的我,可真是開了眼界
我們的團員都失控了,只顧著拍照,好在華友貼心的給每一位團員一附耳機,這樣導遊就不用在這充滿
文藝氣息的地方大聲的解說,就算我們拍照,一樣聽的到導遊的解說
接著我們進入古堡的地窖,裡面有一個世界上最大的酒桶,但不是這一個,不過我已經覺得這很大了
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酒桶,可容納22萬公升,人在它面前如此之小,甚至酒桶上還有個舞台呢!!
在酒桶前有一尊雕像,他是釀酒師皮凱歐,傳說他自小以酒代水,並無喝過一口清水
有天他的友人勸他要戒酒,他嘗試喝一口清水,才一下肚,竟然一命嗚呼....
出了地窖,轉往觀景台,從這可以看到整個海德堡市區
視野真好,好好欣賞這異國風情
一旁的角樓,拍起來很有味道
可能是時間還早,來此的遊客並不多,吹著風,欣賞異國風光,搭機的疲勞也慢慢退去
古城內的一角,拍起來還真不錯
參觀完古城,我們要搭纜車到下城去
角度蠻陡的,不過車箱內以階梯式設計,並不會讓乘客感覺到斜度
出了纜車站,進入市區了
剛好遇到當地人舉行婚禮
我們的導遊--大黎--黎倫德先生,認真負責的好導遊
這是聖靈教堂,市集圍繞此教堂
騎士之家,此地最古老的飯店
這是騎士之家的招牌,我真的很欣賞這樣的招牌,鑄鐵打造又充滿美感
比霓虹燈好太多了
此趟旅程中發現大部份的招牌都是鑄鐵式,不然就是一塊鐵板,幾乎看不到霓虹燈招牌
這是學生監獄
之前有說過海德堡是座大學城,各學院散佈在城市之中,並無特定範圍,學生也不是每一個都是乖乖牌,
總有些調皮搗蛋的份子,而學生監獄就是關這些調皮搗蛋的學生,早上還是讓這些學生去上課,其他時間
就要在這渡過,不過年青人總是叛逆嘛,把待過此地當成光榮事績,想要出名的學生無不想盡辦法來此住
一下,出獄之後就可在同學之間炫耀
外國人都喜歡在戶外用餐
這是學生之吻巧克力的總店,作家鄭華娟的作品中就有提及這浪漫的愛情故事,使得這巧克力在台灣
聲名大噪,導遊有送我們品嘗此巧克力
這在老橋邊很有趣的銅像,是一個穿著西裝的貓拿著一面銅鏡,旁邊有幾行文字,裡面的內容
大概是:貓手拿著鏡子,不斷端倪著自己,覺得自己看來看去就是個人,
但一旁的小老鼠竊竊私語,你明明就有一條長尾巴,根本就是條貓呢!
海德堡不愧是大學城,處處充滿學術氣息,但是我怎麼看都覺得像狒狒....
我們在最右邊的那棟"亞洲酒家"吃中餐,第一餐就是吃中式料理,感覺不出有什麼好吃,有位團員
之前有來過歐洲,告訴我說,之後你就會想念中餐了....
吃完之後就在老橋邊走走,感受不一樣的風情
美景當前,不免俗的要來個合照,等等我們就要去下一站-----史特拉斯堡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德法邊境的史特拉斯堡,這是當地的火車站,造型非常特別
這是座歷史非常悠久的城市,有歐洲十字路口之稱
首先我們來到小法國區,這區最大的特色就是兩旁的傳統建築
這邊是許多遊客喜愛拍照的景點,可把這區的特色一次拍進去
樹下的露天咖啡座,點杯咖啡,話話家常,真是悠閒
再往裡面走就是現代的建築
出了小法國區,要往聖母院前進,歐洲真是每個城市都有一個廣場,這廣場名為:古騰堡廣場,是記念
歐洲發明活字版印刷的古騰堡先生
走到路口就被這教堂給震撼到了,超乎我想像的大好多...
換上廣角鏡來個全景照
教堂內充滿著觀光客,卻不吵鬧
大片的彩繪玻璃,讓人讚嘆的工藝
廊柱上的雕像栩栩如生
教堂內部十分寬闊
這就是聖母院著名的天文鐘
參觀完聖母院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這邊各大名牌都有分店
法國警察真帥,重機皮衣帆船帽,超有型的
在一番血拼與閒逛後,準備要前往今天要住宿的地方--柯瑪,聽說是一個很可愛的城市
真令人迫不及待的想前去看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