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很美的都市,不過治安問題一直為人所詬病
出發前,一位前輩一再提醒我一定要小心隨身財物,他曾在巴黎地鐵上看過搶案
我媽媽20多年前在香港女人街上,包包被割開,所幸只掉了些不重要的小東西
再加上背包客棧一堆巴黎的治安文(最新治安文連結,給大家參考)
雖然在巴黎只有兩個晚上,大部份都在治安比較好的南法
但還是要找個能夠防盜的包包,最少可以安心一點
還真的讓我找到了

 

 
就是這隻海龜,這是澳洲的品牌,專為喜愛旅行的人們設計出安全的防盜包
在網路上查到台北有幾間戶外用品店有在賣
貨比較齊全是這間樂遊家,而且有對這品牌的詳細介紹(請按),
價錢也是最便宜的(比yahoo及pchome上賣的還便宜)
我們全家選了個假日前往店面看看實體
很不巧,我們鎖定的幾款包都沒現貨了,必須等待代理商進貨
不過店員還是很仔細的介紹,於是我們總共訂了2個包及3個貼身袋
 

 


右邊是 pacsafe citysafe 200 是最多人推薦的包款, citysafe系列還有100及400,但是容量不是太小就是太大,200算是剛剛好

左邊是 coversafe 75 頸掛式貼身安全袋,由於我不喜歡肚子上綁東西,這款安全袋非常符合我的需求,還可以拉長為側背,而且容量還很大喔



先來介紹這款 citysafe 200 總共有三個顏色 黑色.紫色.棕色
外面看起來與一般包包沒有什麼不同
可是它身穿了鐵網在內層,如有宵小想割破袋子,也只是割破外層而已

 
背帶的扣環也有獨特的設計,除了能上鎖之外,也可以把背帶取下,纏在可靠的物體上,
讓有心人無法拿了就走,而且背帶有兩條鋼索,具有防剪的功能
 


最常聽說在巴黎拉鍊被拉開,所以拉鍊的保護是我最在意的
pacsafe的包款在拉鍊上都有環扣的設計,而且是反扣
讓宵小無法很快的開起環扣拉開拉鍊,如果前背,環扣的位置大約在胸口與肚子間
如果有人要拉開,這位置很容易被發現,也可以快速撥開他人之手

 

內層的空間剛剛好,分隔袋也夠多,放些零碎的小東西很方便,內層還有一個拉練袋
比較重要的東西可以放在裡面


另外一面也有一個袋子,比較大的東西可以放裡面,說明書上是說可以放iPad
實際上放下去還有點空間,小型的筆電應該都放的下去


 RFID SAFE 是 pacsafe 主打的防側錄功能
由於新的信用卡與護照都有晶片感應功能,雖然很方便,但也增加的危險
之前看新聞報導,如果有側錄裝置的有心人,在3公尺內就可以側錄到晶片的資料
側錄到後就可以製作偽卡或取得個人資料
pacsafe包款幾乎都有這功能,只要放在有這標誌的袋子內,就有防盜錄的功能
所以護照及信用卡放在此袋內,更多了一份保障


包包的外側還有一個拉鍊袋,不過這邊沒有扣環,就是不重要的東西又要常拿取的,就可以放在
這邊,比如說旅遊書.地圖等...
我想一定會有人想問...這包包會不會很重阿...有鐵網又有鋼索.....
當初我們也是因為這問題,才會到店面去看看,親身體驗一下
雖然沒有背到此包款,但是所背到的包款都很輕
到貨去拿時,拿起來就跟一般包包一樣,完全不會比較重,應該說..比真皮的包包要輕很多


暗袋是每一個人出國都會準備,但是傳統的暗袋都要綁在肚子上....
由於我個人不喜歡這感覺,所以我對暗袋有點排斥
市面上也有頸掛式的暗袋,不是空間太小,就是帶子的長度不夠長
當我看到conersafe75時,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


頸帶可以拉長成側背,就可以把暗袋塞到褲子的側邊,而且頸帶也是鋼索,具有防剪功能
袋內總共有三層,其中一層還有拉鍊,空間很大,放護照.信用卡.現金綽綽有餘
如果冬天穿很多,直接掛在外套內的話,再加一隻手機也ok....

做了這麼多,就是希望在旅途中可以避免掉麻煩
當然這次也很幸運沒有碰上任何宵小(雖然我在拉法葉百貨公司那有遇到填問卷的...)
不過多一些準備,總是比較安心嘛
分享給找安全包的朋友們一些參考

 

最近有人來問業務是找哪位,我的業務是:湯亦雯Alyson Tang(小亦) TEL:02-2751-8222 ext 314 (09:00~12:30、14:00~18:00) E-Mail:alyson@mitravel.com.tw 最後別忘了說是看山姆大叔BLOG去的喔....祝大家都能有個難忘美好的旅程...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