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將會穿越阿爾卑斯山區,往南到尼斯
經過了一夜好眠,打開窗戶...一陣冷風吹進來...


天氣陰陰的...該不會要下雨吧...
昨天在里昂被熱到了...
晚上把短褲短袖拿出來了
看到這情形...默默收回去...把外套長褲拿出來了...


早餐之後,要前往今天的第一站"希斯特洪"
走山路的關係,車速不能太快,這趟車程要兩個多小時
Peter怕我們沒睡好...上車不久後就開始講這做山城的歷史
沒關係...歷史我愛聽...沒聽到的朋友,等等換我說給你聽

開了快兩個小時
Peter讓司機停在一個很可愛的休息站讓我們上廁所


一下車...原本陰陰的天氣開始放晴
空氣非常新鮮,風吹過來感覺很舒服
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這台是陪伴我們南法行程的遊覽車
自從上次的德瑞蜜月後
我對歐洲遊覽車的舒適,印象深刻


坐椅前後空間大
人體包覆性不錯
倚子下面可以拉起一塊來放腳
最重要的...
車子本身就是無線WIFI基地台..
大家上車就在滑手機...滑著滑著就睡著了...


再半小時左右,就到了今天的第一站"希斯特洪"(SISTERON)
希斯特洪有"普羅旺斯門戶"之稱
地理位置上有重要的戰略地位
1815年,被放逐的拿破崙一世又回到了法國
並徵召了千名的志願兵,隨他北上來到希斯特洪
當時的法王路易十八迅速派兵前往此地迎戰
不過這些軍隊陣前倒戈,歸順了拿破崙一世
就沿著我們來的路北上,驅逐了路易十八
所以我們途經的道路又稱"拿破崙大道"
不過同年六月"慘遭滑鐵盧"再度失去政權
前後大約一百天左右,被稱為"百日政權"


在停車場旁邊有一座12世紀仿羅馬式建築的"蘋果樹大教堂"
Peter說這名稱是來自各大旅遊書
他曾經仔細看過附近的每棵樹,半顆蘋果樹也沒見到
也許當初建成時,是在蘋果樹林中吧...


從河邊可以清楚的看到這整座城市的全貌
城塞就建在高聳的岩壁上,易守難攻

 


來到景點一定要來合照一張...
可惜天氣多雲...如果是藍天更好


法國真是熱愛藝術的民族
就在古城牆上,搬了桌倚,就開始作畫
很多山城都有藝術家入住
在城中也有不少賣畫的店

 
山城中處處花花草草
後面的鐘樓有一個特色
頂上的鐘架是鑄鐵式
與一般磚牆不同
 
 
這條應該是主要的道路
我很喜歡歐洲街頭
會用一些花草裝飾,看起來清爽舒服
 
 

我們來的早
街上的許多商店還沒開門
當我們走回來時,店也差不多都開了
可惜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逛逛

 

 

離開了希斯特洪
來到了距離半小時車程的丁城(DIGNE-LES-BAINS)
一下車就感受到南法太陽的威力...
好想脫衣服阿....


來到丁城的目的只為兩件事
一是填飽肚子吃午餐
二是在此搭松果火車
這間在廣場旁的藍色小店就是今日午餐的餐廳


我對今天午餐蠻期待的
出發前看了一些之前團員的BLOG
對這餐的評價非常好
那這餐是吃什麼呢??
答案是......烤羊膝大餐!!


這是前菜
哈密瓜佐火腿生菜
把生菜與火腿和哈密瓜包起來吃
鹹甜的口感非常開胃


主菜上來囉...
這烤羊膝真的非常好吃
肉沒有騷味,肉質相當的嫩
用叉子就可以剝下來
通常用烤的肉品,會乾乾的
但這烤羊膝不但不乾還非常的juicy
就如同兩年前在慕尼黑德國啤酒館
吃到的德國豬腳一樣
令人驚豔阿!!!
旁邊那三顆不是滷蛋..
是烤馬鈴薯,也非常美味


因為我老婆不吃羊
餐廳準備的是燴豬肉
也相當可口
不過與羊膝比較,相對遜色
我還是建議...
吃羊膝好...太令人回味了....


甜點是冰淇淋
在這炎熱的日頭下
冰淇淋是最好的....
我只記得有一個口味很酸...


飯後到街上走走
剛好廣場有活動


應該是有關腳踏車的活動..
我記得環法賽應該還沒開始吧...


中午時間,商店大多休息了
只有餐廳與紀念品店有開
歐洲人真是幸福阿....
回想以前坐櫃台...
遇到位澳客說:中午還吃飯阿...等很久勒...
我只能說...在台灣做服務業是很辛苦的


由於商店都關了
大家逛一下就回來了
中間有遇到一位法國警察
對我們打招呼並問好
法國人也沒想像的冷陌嘛...


還記得嘛?來到丁城的第二件事就要搭松果火車
這段鐵路完工於1868年,連接尼斯與日內瓦
目前只保留尼斯至丁城路段


為什麼要叫"松果火車"呢??
第一代的蒸氣火車在山路上行駛
在上坡路段走的很慢
而鐵路上掉滿的松果
車上的乘客下車撿撿松果
還能追上火車....
現在換成第三代火車
速度快.有冷氣.但無法下車揀松果了...


經過了一小時"搖搖晃晃"的松果火車
(真的很晃...若是在台灣應該會被罵到翻..)
來到了昂特沃(ENTREVAUX)
對於此地的歷史故事我在網路上找不到
我就把我記得Peter講的故事寫一下
等我找到正確故事再補上....

 
古早古早前...
有外族要來攻打此邦聯(當時法國還是邦聯制)
打到此城後,久攻不下,於是採取包圍
城中居民眼看這不是辦法...
有人獻一策"引君入甕"
引敵軍深入後再一舉殲滅...
於是城門大開....當敵軍開心的入城後
忽然間城門關上了...士兵也從四面八方出現
成功將外族擊敗,邦聯國王感謝此城軍民的功勞
將此城封為皇家之城,居民都不用繳稅了...耶.....
 
 
城中範圍不大,道路彎彎曲曲
有幾間小店
 
 
城的中央是一個小小的廣場
有一個小小的噴水池
 
 

這個城真的很小,所以大家很快就逛出來了
對面的小鎮有免費的廁所
所以大家先去上廁所


從另外一個角度(前往火車站停車場的路上)
清楚的看到這座城塞相當的難攻
彎曲的小路加上一座座的城門
真是易守難攻


接著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尼斯(NICE)
從昂特沃到尼斯大約一個多小時
尼斯是法國的第五大城
靠地中海的渡假城市
記得遊覽車下高速公路進入尼斯後
馬上看到尼斯機場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排排的私人飛機
果然是歐洲好野人渡假的聖地


這是今晚在尼斯的飯店
過個馬路就到達英國人散步大道
往後走可以到達舊城區
交通算是相當的便利

 

 

 

 

 
房間並不算大,但蠻舒適的
陽光剛好照進來
拍起來還蠻有質感的
 


離吃飯還有一段時間
Peter告知我們用餐的餐廳後
就自由活動啦
我們來到"英國人散步大道"
也是尼斯的精華區


不免俗的又要來一張全家合照
來到這真有渡假的FU
感覺不到城市的匆忙
只有悠閒的氣氛


這條路為什麼會叫做"英國人散步大道"
上網找到的答案是:
1820年尼斯的英國僑民募款修建步道
1931年由英女皇之子卡諾特公爵正式命名啟用


尼斯最著名的就是天使灣的鵝卵石海灘
傳說每年夏天,鵝卵石的海灘上
躺滿了做日光浴的上空美女.....
傳說畢竟是傳說...
我們來的不是時候...無緣親眼看見
就讓我以後再來見證這傳說吧...
以下分享幾張街景照給大家欣賞

 
 
 
特別介紹"馬塞納博物館"(Musée Masséna)
 
 
安德烈·馬塞納,里沃利公爵,埃斯林親王(André Masséna, Duc de Rivoli, Prince d'Essling,
1758年5月6日-1817年4月4日),是1804年拿破崙稱帝後首批獲授帝國元帥的18名法軍
將領之一。拿破崙稱讚他是帝國中最響噹噹的人。
 
 
眾多軍事史學者都認為,在法國革命戰爭和拿破崙戰爭期間,
除了拿破崙外,當世沒有一位指揮官能比他更傑出的。
他除了戰功彪炳,不少法國元帥都曾經受馬塞納指揮作戰,是歐洲歷史中鮮見。
而這間博物館就是他的故居



這間是今晚的餐廳
今晚要吃海鮮餐



我之所以喜歡華友的團體行程
除了行程安排好之外
就是餐吃的好,而且都在當地人會去的餐廳
而不是專接團體客的團餐餐廳



餐餐有酒那是一定要的啦~
不喝酒的朋友也沒關係
可以點果汁或汽水等軟性飲料


首先上來的是海鮮拼盤
這是五人份,剛剛好就是我們全家人數
蝦子.生蠔.海螺.淡菜很新鮮,
蛤蜊(我不確定是不是)有點鹹


主菜是馬賽魚湯或鮮魚飯
上方照片中左邊盤子是吃馬賽魚湯的配料


這是鮮魚飯
我老婆吃鮮魚飯,她說右上方那圓型的炒飯比較好吃
我媽媽也這樣認為...


這就是馬賽魚湯了
之前有做功課,這是道評價兩極的菜餚
主要是味道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
有人說很腥...也有人說很鹹...但也有人說真美味...
吃法是把上圖左邊盤子的麵包塗上醬料,泡在湯中
等麵包吸附了湯汁,就可以吃了...
很幸運的,這家餐廳對於馬賽魚湯的做法有所改良
一點也不腥,鹹度我可以接受,魚肉緊實好吃,淡菜蛤蜊相當新鮮
如果您也是參加華友的南法團,也在這間餐廳用餐的話
馬賽魚湯勇敢的點下去,請忘記在台灣查到的那些資料....


最後的甜點是焦糖烤布蕾
我非常喜歡這道甜點
本來我就愛吃這類的甜點
而且不會過甜...在歐洲真的被甜怕了...


 
明天就是星期六,有許多店都不開
飯後Peter先帶團員們買些民生用品
以免假日買不到要用的東西


路上看到造型可愛的人力車
印象中,在上海外灘也看過類似的人力車
只不過質感差很多


週五的晚上
路上人潮非常多...
別看天還亮的..大約已經9點多了

忽然聽到一陣驚呼
回頭一看,原來兩名帥氣的法國騎警
在人群中,騎警高頭大馬,特別顯眼

 
穿過了街道來到了馬塞納廣場
就是以之前介紹過的法國元帥來命名
廣場兩旁有一些精品店
不過時間太晚,早以關門
 
 
廣場上矗立了許多這樣的裝置藝術
會從身體中發出不同顏色的光芒
我個人覺得有點詭異...


廣場的後方有一尊海神的雕像
國外的雕像總是讓人害羞...

 
不過我看前兩年華友南法團的BLOG
這裡沒有這雕像,而是一個噴水池
這應該是不久前來放上去的吧...
 

走到這邊已經10點多了
Peter說要請我們吃當地有名的冰淇淋
不過還有一小段路要走
既然都已經來了,一定要去阿


這間有名的冰淇淋店在尼斯的老城區
前往的路上左右兩旁都是餐廳
而且間間客滿....
真是越夜越熱鬧阿...
以下分享幾張路上拍的美景



不知道經過了幾個左轉右轉
終於走到了這間冰淇淋店
口味眾多是其特色
拍了價目表給大家看看


口味真的很多
滿滿三大個冰櫃
幾乎想的到與想不到的口味
在這都能發現


滿滿的人潮,擠在冰櫃前選口味...
Peter招待一人兩球
我與我老婆點了一支,西瓜與玫瑰...
雖然感覺怪怪的,但是還不錯吃...
很推薦來尼斯一定要吃...
至於要怎麼去嘛??我發現旅遊書上有介紹
出發前可以先去書局看看

吃完冰淇淋回到旅館已經11點了
今天的行程可真豐富
從早玩到晚....
尼斯真是一個很美的度假城市
我建議南法團可以在這多留一天
好好的享受尼斯這城市的美好
明天要去摩納哥,我非常期待的地點
終於要看到F1城市賽的賽道
還有在電影中出現的賭場....


最近有人來問業務是找哪位,我的業務是:湯亦雯Alyson Tang(小亦) TEL:02-2751-8222 ext 314 (09:00~12:30、14:00~18:00) E-Mail:alyson@mitravel.com.tw 最後別忘了說是看山姆大叔BLOG去的喔....祝大家都能有個難忘美好的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友 南法 華友旅行社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