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今天的行程之前
我要先放上旅遊的路線圖

(取自:華友旅行社網站)

有許多朋友看了BLOG後,很好奇我們去了哪邊玩??
而這些地方在哪邊??想跟著文章神遊
剛好華友的網站有行程圖,而且非常清楚

我們現在的位置在圖中的右下角
今天要先往東到摩納哥再往西走


Peter說飯店出來往後走,也是昨晚有經過的廣場
早上有市集,賣的紀念品比外面便宜,可以去看看
於是早餐後就往市集前進
昨晚這邊還是餐廳的用餐區,一早已經變市場了


市場中有賣許多東西,其中要介紹一下賣薰衣草肥皂的這間店
來南法一定會帶些薰衣草的紀念品回家,自用或送禮都不錯
這類的商品價格相差蠻大,紀念品店賣的比較貴
在市場內的相對便宜很多,而且長的都一樣
比如說我買的肥皂來說1個1.8歐 5個8歐 10個1.4歐
算一算要送的人,買10個很簡單,平均一個1.4歐,比店家賣的便宜了1歐元
相差很大,整個行程走下來,這市場內賣的真的是最便宜
有需要的記得來這市場買,省很多喔

(櫻桃與草梅都是滿滿一大盒,只拿部份來拍照)
我們還買了櫻桃與草梅,還發生的件趣事
當我們在水果攤上買了櫻桃之後
旁邊有個法國人(應該吧?)用很標準的"國語"跟我說
"我建議你們可以試試這邊的草莓,很好吃"
我們都嚇了一跳,不過也很有趣
聽了建議買了草莓....果然很好吃
果肉飽滿結實,咬下去一股清香與甜味在口中散開
與在台灣吃到的很不一樣,櫻桃也很好吃,而且價錢不貴
真的很推薦去買來吃吃看
 
 
 
接下來就展開今天的行程囉...
剛開車兩分鐘,來到尼斯的舊港區
Peter讓我們下來拍個照,放眼忘去盡是私人遊艇
以為這邊就是好野人住的地方嗎??
Peter說No No...等等帶我們去看...
 
 
 
再上車,開了10分鐘,來到了山坡上的觀景台
這裡可以看到尼斯的海景...
不過有點可惜,一是略帶有薄霧,二是前方有棵樹擋住了風景
而且怎麼避也避不開...能不能移植到旁邊阿....
 
 
在海灣的左側這半島名為"費洛岬"
這邊才是有錢人居住的地方
 
 
半小時的車程後就來到摩納哥
摩納哥是世界上第二小的國家
原本還是個窮國家,在1865年賭場開設後
轉變成歐洲的富國,而且人民免稅(真是太大心了....)
目前轉型為觀光型的都市國家
所以我們入城之前還要先繳費才能進到摩納哥...
 
 
 
首先我們經過了海洋博物館
聽說裡面有全歐洲最好的水族館
而且也是海洋研究的專業機構
 
 
章魚哥現身??
Peter說這章魚的銅像早就有了...
當年世足賽,章魚哥暴紅後
許多遊客都以為紀念章魚哥...其實不是喔...
 
 
在來經過了"葛蕾絲凱莉王妃玫瑰花園"
看名子就知道是紀念著名的凱莉王妃
後面再慢慢介紹這位在摩納哥近代史上著名的王妃
 
 
花園中有觀景台可以清楚的看到海洋博物館
 
 
摩納哥由於領土太小,只好與海爭地
新開發的土地大多是填海而來
 
 
花園的出口是摩納哥聖尼古拉大教堂

也是歷任摩納哥親王的安息處


這是某位聖人的聖骨...
一時也找不到是哪位聖人的
等我找到再來更正


剛好看到位神職人員
這穿著與印象中有所不同..


凱莉王妃的安息處,終年鮮花不斷
在摩納哥人民心中,凱莉王妃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這邊就簡單介紹一下:
葛莉絲·帕翠西亞·凱莉(Grace Patricia Kelly,1929年11月12日-1982年9月14日),美國女演員
1955年,凱莉在參加坎城電影節期間結識了蘭尼埃三世,兩人迅速陷入熱戀。不久,蘭尼埃
專程安排了一次對美國的官方訪問,親自赴費城與凱莉的家人們會面,得到他們的同意後,
向凱莉求婚。兩人在1956年4月19日正式舉行婚禮。婚後,凱莉宣布息影。1962年,當希區考
克邀請她出演新片時,雖然蘭尼埃三世並不反對,但是凱莉認為此舉可能會對摩納哥王室聲
譽造成影響,最終還是拒絕了邀請。1982年9月13日,凱莉與史蒂芬妮公主駕車出遊時心臟病
突發,導致發生車禍,次日搶救無效去世。傳聞她心臟病突發的原因是與史蒂芬妮就其放蕩
的生活方式產生爭吵所致。9月18日,凱莉的遺體下葬於摩納哥聖尼古拉大教堂。


在教堂的左方,這棟建築是摩納哥法院


摩納哥王宮...相當的不起眼
最早建於13世紀,但感覺相當的新


摩納哥的國父:弗朗索瓦·格里馬爾迪
1297年,當弗朗索瓦·格里馬爾迪喬裝成聖芳濟會的修道士佔領了王宮後,摩納哥一直在格里馬爾迪家族統治下


正好看到王宮前的衛兵交接
跟台北中正紀念堂或忠烈祠的比起來
掉漆很多....


這應該是大家印象中的摩納哥
對面那一片建築就是蒙地卡羅
也就是賭場的所在地


我們已經來到蒙地卡羅了..
對於熟悉F1賽車的朋友們,看到這彎道應該不陌生
這就是摩納哥站城市賽中最著名的髮夾彎
這彎道是此站能否拿下好成績的關鍵


身後就是著名的蒙地卡羅賭場
除了歷史優久之外,許多電影在此取景
是來摩納哥必來的景點


賭場旁邊就是巴黎咖啡廳
旅遊書上都會特別介紹這間咖啡店
許多遊客都會坐在這看名車跑來跑去....

大家都知道摩納哥是有錢人的城市
許多名車都會在這出現,因此號稱"史上最貴的車禍"也在此發生
2011年7月,一架賓利在經過路口時擦過一輛價值7萬5千英鎊的白色賓士
接著再與一架黑色法拉利430迎頭相撞。不久,另一架阿斯頓馬丁及保時捷911
也因煞車不及而撞毀賓利.......

 
離開了紙醉金迷的摩納哥
來到了號稱"全世界最美的山城"聖保羅.德.馮斯(ST.PAUL-DE-VENCE)



我想這樣的安排,是要平衡與洗滌我們的心靈
入城之前,要先填飽肚子,這間餐廳就在停車場旁


由於空間小了一點,我的單眼不方便拿出來拍
這些食物照是我出發前一星期剛換的新一(new one)拍的
前菜是青醬焗烤淡菜,好吃


這PIZZA是領隊Peter另外加點給我們團員的
海鮮口味的薄片PIZZA,配上店家的辣橄欖油(我竟然沒拍到...)
非常對味,我哥哥還想買一瓶帶回來...


主菜是魚排,比尼斯的鮮魚餐的魚好吃
再配上辣橄欖油...極品拉...


甜點是綜合水果,用杯子來裝,賣相真好
這餐餐前一樣有飲料,餐後有咖啡跟茶二選一


從山路上看聖保羅山城的全貌
20世紀初,吸引了很多藝術家來到此地

 
在城門旁的金鴿飯店,著名的畫家如雷捷.畢卡索.馬諦斯
皆為飯店的常客
 
 
空地上,幾位當地的老人拿著鐵球在地上丟來丟去...
原來這項運動名為"滾球",在法國算是國民運動
對這項運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此來了解
 
 
山城的入口到囉...
雖然不怎麼起眼,入內可會有大大的驚奇
 
 
城內滿滿的遊客
左右兩旁的老房子都是商店
 
 
這邊的商店大多是賣藝術品
有畫作.有現代藝術
價錢有高有低...本想買幅畫回來
沒有下手,想想有些後悔....
 
 
剛好城內有新人舉辦婚禮
當新人相吻時,無論親友還是路過的遊客
都給與新人掌聲,頓時熱鬧了起來
 
 
城內的每個角落都相當有特色
好像設計過的一般,拍起來很有特色
 
 
這張照片我只是想表示...
法國人無論男女老少都相當有型...
 
 
離開了美麗的山城,要拉一段較長的車程
大約兩小時到達了位於蔚藍海岸的Saint Maximin(聖美心)
Peter先請司機停一下鎮外的大賣場讓我們買些東西
我們也剛好可以逛逛法國的大賣場
來到這小鎮是沒有行程的
不過呢...我們住的旅館可就是一個景點
 
 
由13世紀的修道院改建而成的旅館
原本67間宿舍改成了客房
所以我們今晚要住在已經有700年歷史的建築中
 
 
check in 後離晚餐還有一些時間
我跟我老婆決定出去走走
 
 
旅館旁的教堂看起來相當的古老
我想歷史應該比我們住的旅館還要古老...
 
 
今天是星期六,假日有些商店就不開
而且時間也晚了,路上的店家都關門了...
 
 
小鎮路上的人不多
安安靜靜,有股祥和的氣氛
 
 
回到了旅館,往餐聽的方向走去
親眼來見,一定會被眼前的建築所吸引
這走廊真的太美了...
 
 
古老的建築環繞著中庭
這樣的氛圍很難用字句形容
只能親自來體會這種平和的感覺
 


晚餐在旅館內的餐廳用
一樣是有水酒
真喜歡在國外用餐,餐餐有酒喝...


這是前菜,不過蝦子煎到過乾了
整個就是蝦乾....


今晚的主菜是鴨胸...
不過很掉漆....我老婆的半生不熟...
我的是還可以,有團員說過老咬不動...

 
唯一正常的就是甜點了....
看之前華友別團的BLOG對這餐評價蠻好的
怎麼今天吃到會是這樣....
可能是廚師換了吧....
本來行李還有門房來送...現在也要自己拿了
就差晚餐了...不然今天就劃下完美的END.....
 
我常說旅行一定要帶點遺憾
才會有再度前往的動力....
等我下次再來到此...一定要讓我吃到好吃的晚餐......
 
 
最近有人來問業務是找哪位,我的業務是:湯亦雯Alyson Tang(小亦) TEL:02-2751-8222 ext 314 (09:00~12:30、14:00~18:00) E-Mail:alyson@mitravel.com.tw 最後別忘了說是看山姆大叔BLOG去的喔....祝大家都能有個難忘美好的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友 南法 華友旅行社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