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咱們南法團員歸國後一直保持聯絡
幾乎每個月都會相約團聚吃吃喝喝
這次在何兄夫婦的邀請下,來到了這間隱身於北投山區的下午茶餐廳
聽說這間下午茶餐廳十分高級,採全預約制,不接散客的

這間餐廳位於行義路上的巷子中
沒有招牌與路標指引,十分容易錯過
我們就是開過頭再回轉.....

第一次來的人應該會與我同樣的感覺...
這邊有餐廳嘛??
路口看到巷底一邊是高級的透天豪宅,另一邊是公寓
於是抱著懷疑慢慢往巷底走去...


走到底左手邊最後一間車庫大門是打開的....
往裡看...停著一台"賓利"....
"這會是下午茶餐廳嘛??"心理非常疑惑....
但門牌號碼是這沒錯阿.....
我探頭探腦從窗戶中看到似乎有人在享用下午茶


這當我想要不要進去問一問的同時
我們的團員都來了....
何兄帶我們走進車庫
推開了厚重的大門
眼前出現的非常地道的英式裝潢的客廳


客廳的桌上擺了許多茶具組與各式各樣的茶


這間餐廳的名稱是以這艘運茶船來命名的


客廳就是一個展示的空間,如果對於桌上的茶具或茶葉有興趣
這邊是可以購買的....


這兩本是menu,一本是餐點,另一本是各式的茶
雖然是在豪宅內,但是價格卻是實惠
一份單人的三層下午茶餐點(鹹餅or三明治*1+司康*1+甜點*1+一壺260元內的茶)
只要380元,兩人份就是380x2,以此類推


茶具十分講究,對我這跟下午茶不熟的人來說,覺得非常精緻


為了不讓冰塊破壞了茶的品質,點冰的茶飲會用上圖類似過濾的方式來冷卻
讓茶飲有冰涼感卻不讓冰塊浸泡在飲品中,這讓我長知識了....


熱茶也不馬虎,當茶上桌後,服務生會用保溫套罩在茶壺上


餐點上來囉....6人份的三層下午茶點,看起來非常豐富
英式下午茶的用法是從最底層的鹹點往上吃
一定會有人問好不好吃呢??
由於最近餐廳與部落客評論產生衝突時有所聞
而且食物好不好吃與個人主觀意念有很大關係
所以在我的食記中,不會提出主觀的"好"或"不好"
一切請各位看倌自己來體驗
但是我會篩選,如果我認為不ok的店家,就不會上來分享了
這樣說明應該可以了解我的意思吧...


 豪宅就是豪宅,連廁所的裝潢都非常講究


又是一個充實的午後
環境很清幽,很適合聊天小聚
加上有特色的裝潢及專業的茶點解說
真是一間不錯的下午茶餐聽
不過可能知道的人不多,另外兩組客人離開後
我們變成了另類的包場....真開心....

店家資訊:

地       址: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180巷5號
電       話:(02) 2875-3568 ※概念館採預約制,歡迎先來電訂位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日 11:00~18:00 周一休館
停車位置:行義路上或186、192巷內(建議行義路上,好迴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